欲挑战Linux FreeBSD创始人重回开源界

2013年08月12日 08:3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张林

  Unix诞生于30多年前AT&T贝尔实验室,并且逐渐成为一种传奇、信仰和文化。改变世界的开源运动也与Unix有关联。在移动市场 上,最受欢迎的Android系统就基于Linux。不过,Unix以另一种方式站稳了脚跟。因为苹果将精简后的OS X系统用在了手机和平板之上。你手 中的iPhone和iPad都是由Unix,或者更准确的说,Unix的衍生系统FreeBSD驱动的。FreeBSD的创始人之一 Jordan Hubbard于2000年加入苹果。

欲挑战Linux FreeBSD创始人重回开源界
FreeBSD版本发展

  FreeBSD是一种UNIX操作系统,是由经过BSD、386BSD和4.4BSD发展而来的Unix的一个重要分支。FreeBSD 为不同架构的计算机系统提供了不同程度的支持。

  FreeBSD在服务器端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被Cisco、Yahoo这样的公司广泛采用,但是Hubbard希望将FreeBSD发展到桌面系统之 上。当苹果发布Mac OS X预览版的时候,Hubbard买了自己的第一台Mac,目的就是尝试一下这个系统。他发现,苹果的操作系统提供了精心制作 的开发者软件,能够让开发和方便的编写程序。这与BSD和Linux的世界非常不同。

  在苹果的多年工作之后,他决定回归服务器端。对 此,他的解释是,“时间到了。无论做什么事情,12年都是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在科技方面。你需要做轮胎换位。”至于他的离开对苹果的BSD项目有何影响, 他说,公司有许多FreeBSD的推崇者,相信它会继续发展下去,如果不是相信这一点,他可能是不会离开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