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浏览器及不同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2013年08月02日 08:30   天极网 微博   

  作者:Shiny

  进入2013年8月,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2013年7月的浏览器市场数据,一起来看看StatCounter的最新统计数据。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本年 度7月、6月以及一年中全球范围内以及国内的主流浏览器品牌市占率以及各浏览器版本的市占率数据与分析,各品牌浏览器的新版本成绩不错,用户接受度较高。

2013年7月浏览器以及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2013年7月浏览器统计数据

  StatCounter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7月世界范围内中浏览器品牌排名如下:Chrome浏览器第一,市占率为43.12%;IE浏览器第二 ,市占率为24.53%;Firefox浏览器第三,市占率为20.09%;Safira浏览器第四,市占率为8.59%;Opera浏览器第五,市占率为1.1%;其他浏览器市占率为2.58%。

2013年7月浏览器以及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图示:2013年7月世界范围内浏览器品牌市占率排名

  我们知道,不少浏览器品牌新版本层出不穷,下面我们再看看世界范围内不同浏览器版本在2013年7月中的市占率数据。前12位浏览器版本排名中,Chrome 28.0浏览器排名第一市占率为23.45%,Chrome 27.0浏览器市占率为13.95%,Firefox 22.0浏览器市占率为13.5%,IE 10.0浏览器市占率为10.92%,IE 8.0浏览器市占率为7.63%,IE 9.0浏览器市占率为5.31%,Safari iPad浏览器市占率为4.07%,Safari 6.0浏览器市占率为2.44%,Safari 5.1浏览器市占率为1.49%,Chrome 26.0浏览器市占率为0.79%,Chrome 21.0浏览器市占率为0.63%,Chrome 25.0浏览器市占率为0.54%,Firefox 16.0浏览器市占率为0.53%,Chrome 24.0浏览器市占率为0.45%,Chrome 23.0浏览器市占率为0.39%,Chrome 22.0浏览器市占率为0.34%,Firefox 15.0浏览器市占率为0.28%,Firefox 19.0浏览器市占率为0.26%,Firefox 18.0浏览器市占率为0.22%,Firefox 14.0浏览器市占率为0.16%,Chrome 20.0浏览器市占率为0.1%,其他浏览器市占率总计为为26.04%。

  可见各浏览器的最新版本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比如Chrome 28、Firefox 22以及IE10、Safari 6.0等在各自的品牌中的市占率都最高。说明用户对浏览器新版本的接受程度较高。

2013年7月浏览器以及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图示:2013年7月世界范围内浏览器不同版本市占率排名

  如果我们将目光转向国内,可以看到2013年7月的浏览器市占率排名顺序有所不同,分别是IE浏览器第一、Chrome排名第二、搜狗浏览器排名第三,后面依次是Firefox、傲游、Safira以及其他浏览器。IE浏览器依然是国内用户最多的浏览器。

2013年7月浏览器以及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与2013年6月浏览器统计数据对比

  我们可以对比一下2013年6月的统计数据,6月的统计数据显示浏览器排名不变,但市占率数据有少许不同:Chrome浏览器市占率为 42.68%,IE浏览器市占率为25.44%,Firefox浏览器市占率为 20.01%;Safari浏览器市占率为8.39%,Opeara浏览 器市占率为1.03%,而且他浏览器为2.44%。

2013年7月浏览器以及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2013年7月浏览器以及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左图:7月世界范围内浏览器品牌市占率排名  左图:6月世界范围内浏览器品牌市占率排名

  接下来我们看看6月份不同浏览器版本在世界范围内的市占率统计。Chrome 27排名第一,市占率为34.95%(当时Chrome浏览28浏览器发布时间还不长);Firefox 21版本市占率为14.42%,排名第二;IE10排名第三,市占率为9.88%,在当时已经是IE浏览器中的第一;而Safari iPad以市占率3.91%的数据紧随IE之后,Firefox 22.0浏览器以0.95%排在Firefox浏览器所有版本的首位。

2013年7月浏览器以及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2013年7月浏览器以及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左图:7月世界范围内浏览器版本市占率排名  左图:6月世界范围内浏览器版本市占率排名

  从2012年7月至今一年内浏览器统计数据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从2012年7月至今一年内浏览器的一些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浏览器的品牌排名相对稳定,排名依然从高到低为Chrome浏览器、IE浏览器、Firefox浏览器、Safari浏览器、Opeara浏览器以及其他浏览器。

2013年7月浏览器以及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图示:一年内世界范围内浏览器市占率柱状图

  从折线图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各浏览器品牌的变化。Chrome与IE浏览器的变化较大,在2012年8月时非常接近,之后Chrome浏览器市占率不断攀升,而IE浏览器的市占率有缓慢下降,Firefox稳中有降,Safira与Opera浏览器基本平稳。

2013年7月浏览器以及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图示:一年内世界范围内浏览器市占率变化折线图

  如果查看一年来各浏览器的版本市占率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分别 是IE9.0、IE8.0、Chrome22、Chrome26、Chrome21、Chrome27、Chrome24、Chrome22、 Safari iPad、Chrome25、IE10、Chrome20以及其他浏览器。

2013年7月浏览器以及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图示:一年内世界范围内浏览器不同版本市占率总排名

  如果我们查看一年内世界范围内浏览器不同版本市占变化的折线 图,可以看到非常有趣的现象:图表中有很多的折线,这是因为部分浏览器如Chrome与firefox浏览器的版本更替较为频繁,新版本推出之后市占率迅 速超越旧版本,所以出现这样的波动状况。相比起来IE浏览器的版本更替较为平稳,数据波动也没有那么大。

2013年7月浏览器以及版本市占率统计数据
图示:一年内世界范围内浏览器不同版本市占率变化图

  从上面的数据统计和分析中可以看出浏览器不同版本的市占率与浏览器的发布以及相关操作系统有着密切的关系:IE10浏览器随Windows 8发布,在登陆Windows 7系统之后,市占率一直稳步上升;Chrome以及Firefox新版本的发布也对用户的选择和浏览器市占率数据有着很大的影响。近期统计显示Chrome浏览器拔得头筹IE10上升迅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