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1:像使用Word一样进行3D打印

2013年08月01日 08:4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近日,微软官方博客发布一个视频,为网游展示了Windows 8.1的一项全新功能--可无缝连接3D打印机。在该系统下,人们在执行3D打印的时候就像打印Word文档一样简单。

Windows 8.1:首款支持3D打印的系统
Build 2013现场演示3D打印(图片来自The Verge)

  微软称,“有了Windows 8.1之后,桌面制造的概念就能成真。我们将在Windows 8.1中内置3D打印功能。而微软研究院的最新技术将可以把 独有的信息内嵌到3D打印对象中,然后再通过太赫兹扫描仪读取数据,而不再使用添加RFID标签、数字新品或者条形码等昂贵的方法。”

  虽然现在3D打印还没有成为市场的主流,但微软的这一理念仍非常值得留意。

  在 今年6月的Build 2013开发者大会现场,Makerbot公司的3D打印机被移动到展台上,现场演示用户Windows 8.13D打印。微软介 绍道:“Windows 8.1是目前首款支持3D打印的系统。Windows 8.1能够让你创建能够定制和创建3D实物的软件。”

  3D打印(3D Printing),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而Windows 8.1凭借其良好的兼容性,能够良好地支持多种3D打印软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