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一点通:体验Win8极速开关机特性

2013年07月31日 08:4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用过Win8的用户就会知道极速的开关机速度是这个新系统无法略过的一大特点,在我们需要快速启动电脑工作时,这样一个特性就是最关键的因素。本期的《Win8一点通》我们就来说说Win8的开关机。

  现在的Win8开机在10秒钟之内就可以完成,相比以前动辄1分钟甚至更长的开机时间,这可真所谓“极速”了。如果我们需要马上打开电脑处理邮件或是紧急事项,通过Win8就能在10秒钟之内进入工作状态。


Win8开机界面

  事实上我们还可以将Win8的开机速度变得更快,下面我们就来介绍方法。

  首先我们使用“Windows键+X”的组合键调出快捷菜单栏,然后选择“运行”来调出输入框。在输入框中输入“msconfig”然后运行。

Win8大百科61期:
运行msconfig

  在功能窗口中将选项卡切换到“引导”,在这里把“无GUI引导”前面的勾勾上,然后保存就可以了。通过这种方法,一般我们能在原有的开机时间上再减少2秒左右。

Win8大百科61期:
勾上“无GUI引导”

  至于关机,Win8的关机键可能会有些用户不大习惯,所以我们还有更快捷的方法,比如使用“Alt+F4”的组合键快速调出关机界面。这个方法与Win7没有任何区别。


关机窗口

  然后我们会发现,Win8的关机速度也要比以前的系统快得多,尽管与开机速度相比没那么重要,但是关机速度的提升也能节省大家不少的时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