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大百科73期:如何设置Win8网络连接

Win8大百科73期:如何设置Win8网络连接
2013年07月22日 08:14 中关村在线

  作者:马荣

  在互联网普及的当下,如果一台电脑不能上网是难以想象的,对于Win8系统也是一样。不过Win8在网络管理上与之前稍微有了一些不同,本期的《Win8大百科》就将向大家介绍Win8的网络设置。

  首先Win8的“网络和共享中心”在界面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但Win7的用户应该能够很快适应。在“查看网络活动”部分,我们可以查看到当前的网络状态。


win8网络设置

网络设置界面

  其中的“以太网”就是以前的“本地连接”,没有实质变化只是换了个名称。点击“以太网”我们可以像Win7一样查看网络状态,这里弹出的窗口与Win7无异,包含了“详细信息”和“属性”等常规选项。

win8网络设置

“以太网”就是“本地连接”

  如果用户希望看到网络列表,可以通过左侧的“更改适配器设置”来进入。点击网络图标可以看到在工具栏上会出现“禁用”、“诊断”等按钮,作用与以前是一样的。

  新网络的创建是最重要的部分,对普通用户来说一般就是新建宽带连接。点击“更改网络设置”下的“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进入创建流程。

win8网络设置

创建宽带连接

  在选择界面中选择“连接到Internet”,进入下一步选择“设置新连接”,接着选择“宽带(PPPoE)(R)”,然后填入宽带服务商提供的账号和密码就可以了。

win8网络设置

填入ISP信息

  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上不了网的情况,我们可以点击“以太网”,然后使用“诊断”来进行修复。如果未能解决问题,可通过“更改网络设置”下的“问题疑难解答”来获得帮助。

Win8大百科73期:

问题诊断

  以上就是本期《Win8大百科》的全部内容,有了网络的简便设置方法和诊断工具,再也不怕上不了网了。

以太网Win7宽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