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大百科72期:开启安全补丁自动更新

2013年07月15日 08:4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电脑系统的安全性一直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问题,而其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安全补丁的及时更新。那么怎样才能保证系统始终处于最新的状态下呢?本期的《Win8大百科》我们就将介绍如何开启系统自动更新。

  按照惯例,微软会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发布一次新的安全更新,另外在有重大漏洞时也会安排发布紧急补丁。如果我们的Win8系统处于非自动更新状态下,只能依靠手动进行更新,这就要求用户能够第一时间知道有补丁发布的信息,显然这是不现实的。

win8大百科
微软星期二补丁

  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将系统直接设置为自动更新和安装补丁,这样系统就会在第一时间自动下载安全补丁并进行安装,完全不需要人为操作就能让电脑处于最新最安全的状态下。

  开启自动更新的方法也很简单,首先我们将鼠标滑动至屏幕右下角调出Charm栏,然后选择“设置”,接着点击“控制面板”进入控制面板。

win8大百科
打开控制面板

  在控制面板中我们找到并点击“系统和安全”选项,在新界面中可以看到“Windows更新”,其下第一个分类就是“开启或关闭自动更新”。

win8大百科
找到Windows更新

  在Windows更新设置窗口中,点击下拉菜单找到“自动安装更新(推荐)”就完成设置了。这里需要提一点的是,这个设置仅限于重要更新,如果我们希望推荐更新也能够自动安装的话,就需要把下面的“推荐更新的接收方式和重要更新的接收方式相同”勾上。

win8大百科
选择自动安装更新

  这样点击确定我们就成功设置了Windows的自动更新,是不是很简单?有了自动更新我们就不必再担心有重要的安全补丁被遗漏了,在此我们建议大家都能够打开这个功能,让电脑更安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