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9还有多远 Windows 8.1预览版首测

2013年06月28日 08:0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张林

  Win8.1作何改变Win9还有多远?

  Windows 8已经在2012年10月推出,到现在为止不到一年的时间。微 软公司对Win8的后续开发升级在不断地进行之中,而作为Windows 8基础上的一个重要升级更新,Windows 8.1预览版已在6月26日 2013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在Win8.1项目中,微软将实现操作系统升级标准化,以便向用户提供更常规的升级。Windows 8.1具 有承上启下的作用,为未来的Windows 9铺路。那么Win9还有多远?Windows 8.1究竟将作何改变?

Win9还有多远? Windows 8.1预览版首测
Win9还有多远? Windows 8.1预览版首测

  微软正式推出了Windows 8.1预览版操作系统。全新的微软Windows 8.1预览版系统不仅让“开始”按钮重新回到了桌面,而且针对键盘、 Outlook、搜索、娱乐等功能体验还进行了大面积优化,号称拥有超过多达800项的更新,并宣布将于11月推出正式版本。

  Windows 8.1会有两个版本,同时面向Windows 8完整版和Windows RT进行升级。微软在Windows 8.1操作系统的开始界 面上作出了一系列改善,令其可适配更小尺寸的移动设备。Windows 8.1将完美适用于从最小尺寸的平板电脑到大尺寸的台式电脑。

  曾有用户反馈称,已经使用Windows 8的用户渐渐地已经适应了“没有”开始菜单的操控,Windows 8.1恢复了开始菜单之后,这样反过来又开始“不适应”了,那么这样的设计方案岂不是使得用户的体验背道而驰?

  会不会真的适得其反,我们马上进入本文对Windows 8.1的评测,大家一起来见证这次非革命性的更新,但却意义重大的产品升级。

  

  ■下载/系统需求/安装

  Windows 8.1的相关下载、安装以及系统硬件方面的需求,相信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文章的开始,我们专门为大家介绍相关方面的信息。

Windows 8.1Preview系统需求
CPU 1 GHz或更快

内存

1GB RAM(32位)或 2GB RAM(64位)
硬盘 16GB(32位)或20GB(64位)

显卡

带有WDDM驱动程序的Microsoft DirectX 9图形设备
支持13种语言

  阿拉伯语、英语(美国)、简体中文、繁体中文、
法语、德语、日语、韩语、葡萄牙语(巴西)
、俄罗斯语、西班牙语、瑞典语和土耳其语

下载地址 点击下载 安装Windows更新包

  Win8用户通过Windows Store更新至Win8.1预览版:

  Windows 8.1更新的方法其实有两种:①通过安装Windows更新包,跳转到Windows Store中下载安装包升级的方式;②直接下载Windows 8.1 Preview的ISO格式镜像文件进行升级。

  由于Windows 8.1 Preview的ISO格式镜像文件在晚些时候,微软才会正式放出下载地址,因此这里我们主要来讲解通过第一种方法来升级的方式。

  点击下载Windows 8.1 Preview ISO映像


Win9还有多远? Windows 8.1RT版首发评测
将Windows独立更新包安装到Win8上

Win9还有多远? Windows 8.1RT版首发评测
确认安装更新包

Win9还有多远? Windows 8.1RT版首发评测
更新包安装过程

Win9还有多远? Windows 8.1RT版首发评测
更新包安装完毕

Win9还有多远? Windows 8.1RT版首发评测
Windows Store提示是否进入Store下载Windows 8.1

  一、当微软发布Windows 8.1预览版之时,Win8用户会先收到Windows Update的更新通知,点击通知后再转到Windows Store中关于Win8.1的描述、下载页面,用户此时可决定是否升级。

Win9还有多远? Windows 8.1RT版首发评测
从Windows Store中下载Windows 8.1专业版Preview

  二、在Windows Store中启动Windows 8.1 Preview的下载来获取更新。该过程和Windows Store应用更新相似,安装过程中会有“取消”的选项。

Win9还有多远? Windows 8.1RT版首发评测
下载Windows 8.1专业版Preview过程

  三、升级的第一部分完成时,用户将会看到要求重启电脑的系统通知。自然也会有重启倒计时的提醒。

  四、重启之后,迎来的便是Windows安装界面。

  五、下一步是用户许可条款,“接受”。

  六、下一步是OOBE(Out of Box Experience)系统初始设置流程,和Win8安装过程中的个性化/设置流程一样。最后一步,登陆Windows。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