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1预览版下载与升级/安装必须知道的事情

2013年06月26日 21:35   IT之家   

  微软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旧金山Moscone Center举办Build2013开发者大会,大会开幕的时间是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零点。在Build 2013大会上,微软将展示Windows 8.1、Windows Phone 8、Windows Azure、IE、Windows Server、Office 、 Xbox 以及Visual Studio等产品的最新内容。

  说到大家最关心的Windows 8.1预览版,微软将在今夜放出下载和升级。在升级/安装Windows 8.1预览版之前,下面这些注意事项是大家应该了解的:涉及到Win8.1预览版的下载和安装方式、Win8.1预览版的最低系统需求、以及Win8/Win8.1/Win8正式版间的升级机制等问题。

  再来回顾一次吧:

  Windows 8.1预览版下载和安装:

  一、Win8用户通过Windows Store更新至Win8.1预览版:

  1、当微软发布Windows 8.1预览版之时,Win8用户会先收到Windows Update的更新通知,点击通知后再转到Windows Store中关于Win8.1的描述、下载页面,用户此时可决定是否升级。

Win8.1预览版下载与升级/安装必须知道的事情

  2、在Windows Store中启动Windows 8.1 Preview的下载来获取更新。该过程和Windows Store应用更新相似,安装过程中会有“取消”的选项。

  3、升级的第一部分完成时,用户将会看到要求重启电脑的系统通知。自然也会有重启倒计时的提醒。

  4、重启之后,迎来的便是Windows安装界面。

  5、下一步是用户许可条款,“接受”吧。

  6、下一步是OOBE(Out of Box Experience)系统初始设置流程,和Win8安装过程中的个性化/设置流程一样。

  7、最后一步,登陆Windows。

  二、通过Windows 8.1 Preview ISO镜像安装

  1、当前Win8系统语言不在 Windows 8.1 Preview 所支持的13种语言之内的用户,需通过ISO镜像安装。

  2、如果你是Win8企业版用户,也需要通过Windows 8.1 Preview ISO镜像来安装。

Win8.1预览版下载与升级/安装必须知道的事情

  Windows 8.1 Preview 系统需求:

  • 处理器:1 GHz 或更快

  • RAM:1 GB RAM(32 位)或 2 GB RAM(64 位)

  • 硬盘空间:16 GB(32 位)或 20 GB(64 位)

  • 图形卡/显卡:带有 WDDM 驱动程序的 Microsoft DirectX 9 图形设备

  注意:Windows RT 8.1预览版需要一台Windows RT设备,同时需要10GB可用存储空间。

  Windows 8.1 Preview 系统语言支持:

  Windows8.1预览版会支持13种语言:阿拉伯语、英语(美国)、简体中文、繁体中文、法语、德语、日语、韩语、葡萄牙语(巴西)、俄罗斯语、西班牙语、瑞典语和土耳其语。

Win8.1预览版下载与升级/安装必须知道的事情

  注意事项:

  • 若你所安装的Windows8.1预览版的语言版本和当前电脑语种不一致,你只能保留文件,而无法保留应用和设置。

  • 如果你所使用的Windows8已经安装了语言包或者语言界面包(LIP),在安装Windows8.1预览版的时候,它们将被移除。

  Win8、Win8.1预览版和Win8正式版间的升级机制:(详见)

  • 从Win8.1预览版升级到正式版:

  数据和帐户信息将得以保留,但所有的应用(含桌面软件和Metro应用)需要重新安装。其中,Metro应用的安装记录是会被微软帐户同步的。

  • 跳过Win8.1预览版,由Win8直接升级至Win8.1正式版:

  用户无需重新安装应用。所有的设置、数据和应用都可以无缝迁移走。

  说明:在安装Win8.1预览版之后,即使你将系统再回滚到Windows8;如想升级到Win8.1正式版,依旧是需要重新安装应用的。

  较Win8而言,Windows 8.1会降低对空间的占用。微软进行了移除旧组件、临时文件夹和改善NTFS压缩的工作,以便为用户机器腾出更多的可用空间。在安装Windows 8.1预览版之前需要4GB可用空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