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版“微信”让5成大学生痛并快乐着

2013年06月24日 15:43   驱动之家   

  日本人交流喜欢邮件短信,很少通过电话。而在智能手机普及的现在,用“LINE”与友人沟通的情况非常普遍。但是,不少年轻人却也饱受着“LINE”带来的痛苦折磨。

  环球科技援引据Record Japan报道称,日本媒体近日对大学生使用“LINE”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当代日本年轻人对“LINE”异常依赖,爱恨交加。

  7成人会点击“已读”,怕不回复的话会很不礼貌。

  通过调查了解到,有高达71.4%的大学生认为标记“已读”就表示已经了解对方的意思了,如果不回复的话会感觉很不礼貌。有45.7%的大学生表示感到“LINE”疲劳。当问到大家使用“LINE”感到疲劳时是否会减少使用次数,有76.7%的人表示不会减少使用,所以就形成了在使用是感到疲劳却又离不开“LINE”的局面。

  3分之1的大学生每天会用“LINE”一小时以上。

  通过调查还了解到,每天使用“LINE”时间在10分至30分之间的人占28.5%,每天使用“LINE”一小时以上的人占28.2%,有6成以上的人会使用“LINE”到晚上9点或者10点,可见“LINE”已经深入到了大学生的生活中。当问到大家每天会利用“LINE”和几个人聊天时,39.2%的学生回答1至2人,15.1%的人回答6人以上,其中18岁的年轻人最喜欢用“LINE”聊天,“LINE”已经成为年轻人们交流的必备工具。

  日媒:日版“微信”让5成大学生痛并快乐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