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ct威胁隐私:美国拟立法规范微软行为

2013年06月20日 09:55   驱动之家   

  微软为自己的新一代家庭游戏机Xbox One配备了全新的Kinect体感设备,该产品在成像质量和反应时间方面都较前代产品有着巨大提升,并且能够在Xbox One主机运行或待机情况下实时监测玩家语言动作。现在,这种看似是为了方便玩家的做法却招来了人们对于自身隐私安全的担忧。

  据国外媒体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国会正在酝酿一项新的法案来防范Kinect这类设备对人们隐私安全的潜在威胁,法案将硬性要求厂商向用户提供相关功能的开关设置选项。

  美国国家代表Mike Capuano和Walter Jones已经起草了一份名为《我们正在关注你的行为》的草案,其内容要求企业必须向用户说明相关的数据收集、处理政策,而且还要在用户进行某些特定操作时及时给予警告信息或是弹出确认选项。

  Mike Capuano和Walter Jones向外界表达了类似观点称,如新一代Kinect这样的实时监测用户一举一动的做法是“一种难以想象的侵犯他人隐私行为。因此,将此类功能的控制权交还用户是十分必要的。”

  目前,这项法案的确立过程仍处在早期阶段,或许我们最终并不会看到它顺利通过美国国会的表决,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微软不能充分证明Xbox One在接入互联网后的系统安全性以及Kinect并不会主动收集上传用户信息的话,那么人们对于此类产品隐私安全的讨论就不会结束。

  Kinect威胁隐私:美国拟立法规范微软行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