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建全球图像数据库对抗儿童色情

2013年06月17日 10:51   驱动之家   

  据The Telegragh报道,谷歌正在致力于一项新技术--创建一个色情图像全球数据库,用以打击在线儿童色情犯罪活动,预计这个数据库将在一年之内开始运行。

  之前已经有一些机构在致力于打击和对抗在线儿童色情犯罪活动,但是这些机构的行动比较独立且分散,迄今为止也没有一种途径能够让他们共享信息。而谷歌正在研发的这一技术允许其他网站、执法机构和慈善机构共享数据库,以便大家齐心协力,来共同致力于铲除需被隐藏和删除的淫秽图像。

  谷歌发言人斯科特·鲁宾(Scott Rubin)称:“我们正在创建一个整个行业范围的‘散列的’图像的全球数据库以帮助所有的技术公司找到这些图像,不管这些图像在什么地方。然后,他们就可以封锁和报告这些图像。”

  谷歌提出这一新项目的原因主要来源于其政治压力,其实,包括谷歌在内的网络搜索公司都一直面临打击儿童淫秽内容的强烈的政治压力。上周,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曾要求各个网络巨头“用他们的非凡的技术能力来彻底根除这些恶心的图片。”

  2008年,谷歌就曾开发图像识别的技术以打击在线儿童色情犯罪活动,现在谷歌希望改进这一技术,同时希望能够得到第三方的帮助。

  目前,谷歌已经设立了一个127万英镑(约200万美元)的基金。这项基金将提供给制作对抗儿童淫秽内容的新工具的独立软件开发者。

  谷歌建全球图像数据库对抗儿童色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