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用热气球提供Wi-Fi上网

2013年06月15日 15:12   驱动之家   

  经常生活在城市的朋友,互联网服务或许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不过,目前全球仍有三分之二的人,因为森林、群岛或者高山等地形,无法使用快速及稳定的网络连接,因此谷歌推出了名为“Project Loon”的计划,如之前所报道的,谷歌正计划利用高空气球在全球范围内的偏远地区建设庞大的移动通信网络。

  谷歌“Project Loon”是Google X实验室的计划之一,通过多个热气球为指定地区的人提供快速及稳定的Wi-Fi网接网络。

  据《连线》杂志报道,如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一样,Project Loon这一项目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了,至今或有将近两年的时间。谷歌也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建立起了一个系统,将承载各种计算机、电子设备的热气球发送至60000英尺之外的高空,向偏远地区提供等同于现在的3G网络或更快的网络连接。

  根据官方介绍,“Project Loon”的pilot测试将会在本月于新西兰南岛率先推出,据悉,本周谷歌已经发射了30个热气球,预计未来将在更多的地区展开实验。

  谷歌用热气球提供Wi-Fi上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