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产品发布初期关注不应关注的事情

2013年06月05日 08:47   快鲤鱼   
不要在产品发布初期关注不应关注的事情
不要在产品发布初期关注不应关注的事情

  “哥们,我们要登录安卓、iOS、黑莓和Windows Phone平台。现在就要马上完成这项工作。”

  “在产品发布前我们就应该做好第三方集成工作。”

  “我们的应用中为什么没有Twitter、Facebook、Google Plus、Reddit、Tumblr和Pinterest等设计网络的分享按键?”

  作为一个开发和设计公司的CEO,我曾帮助过很多企业进行应用开发工作。而很多时候我都会听到我的客户提出这样的问题。

  我没有暴力倾向,但是每当有客户向我提出这种问题的时候,我都想要把他们劈成两半。然后回去继续做我的工作,用正确的方式帮助他们取得成功。

  在产品开发初期阶段,这些问题不需要考虑。

  我并不是说开发人员不应该考虑这些问题,我的意思是在产品开发的初期,这些并不是我们应该首要考虑的问题。当前,我们的第一要务,就是先开发出一个用户喜欢的应用。

  至于该应用的其他功能、要登录的平台以及第三方整合等因素。如果你产品的核心功能没有做好,这些额外的因素也无法拯救你。

  无论你是初创企业,还是大型企业,在开发新应用时,都应该用好你手中的预算。将这些预算花在搭建产品核心功能之外的其他问题上,那就是一种浪费。

  不要好高骛远

  “Dropbox很了不起,他们支持几乎所有平台,我们也要这样。”

  事实上,你根本不需要这样。

  Dropbox和Evernote等公司的成功,并不是由于他们支持所有平台。当然,能够提供多平台使用体验会帮助你获得更多用户,但是最主要的其实是你能否为用户提供一个他们喜欢使用的应用。

  在开发产品的时候,你首要考虑的应该是应用的核心功能,之后才是平台包容性。

  我何时才应该考虑API问题?

  你的核心产品是否已经发布?

  你的用户是否喜欢你的应用,并且愿意将这个应用分享给其他用户?

  你的产品是否有了成功的商业案例?

  成功的商业案例:由于缺少对其他服务的支持,我们的用户数量正在减少。而在添加了其他服务的API之后,我们的用户数量将会回升,并且通过这些API,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失败的商业案例:Salesforce拥有超过11万用户,如果我们使用了他们的AppExchange API,并且获得其用户总数的1%,我们就能够取得巨大成功。通常这样想的企业都没有能够获得成功。

  在你开发出了一个优秀的应用,并且为数量众多的用户解决了实际问题之后,你才应该开始考虑添加API的问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