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1预览版将于6月26日提供下载

2013年06月03日 07:53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近日,微软Windows项目管理副总裁安托尼·勒布隆德在官方的Windows博客中宣布,微软将于6月26日提供Windows 8.1预览版下载。这一版本的Windows将在桌面模式下恢复开始按钮。不过与Win7不同,点击Windows 8.1的开始按钮会进入Metro风格的开始界面。

Windows 8.1爆料:开始按钮确认回归!
开始按钮再现

  据消息人士透露,Windows 8.1开始按钮的外观有点像Windows 8 Charms条中的“开始图标”,点击开始按钮,系统会进入Metro风格的开始界面。不过Windows 8.1增加了一项设置——用户可以选择用“所有程序”模式替代Metro界面的磁贴。这样,点击开始按钮会弹出“程序图标列表”,而不是现在的动态磁贴组 合。

Windows 8.1爆料:开始按钮确认回归!
“所有程序”界面

  在“所有程序”模式下,用户同样可以按自己的使用情况重新排列图标,将最常用的放在第一位。该设定无疑是在向过去的Windows桌面靠拢。

  Windows视窗界面左下角的开始按钮是默认打开的,用户如果不喜欢可以选择关闭。值得一提的是,在Windows 8.1中,系统启动时用户可以选择直接进入桌面模式,而避开Metro开始屏。在Windows 8.1中,用户可以在Metro风格开始屏、桌面模式中使用相同的背景,从视觉上两大体系更和谐。

  通过Windows 8.1增设“开始按钮”的改变,我们可以看到:微软不断给予用户更多自由选择的空间,这无疑是人性化的改变。如果用户愿意花时间去进行配置,那么可以一直 使用传统的Windows桌面界面。Windows系统在不断适应移动平台的同时,也并没有忘记PC用户的需求。

  此外,Windows 8.1在多任务功能也有进步:用户将可以同时打开4个界面,而不是此前的两个。用户可以调整应用程序到任何你想要的大小。此外,Windows 8.1将上线新的内置搜索,搜索功能将根据关键词提供混合多种数据类型的搜索结果,范围涵盖:网络、应用程序、文件甚至SkyDrive,内容将包括歌 曲、视频、照片甚至维基百科词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