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料 Windows 8.1重新启用开始按钮

2013年05月30日 11:1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近日,外媒CNET撰文谈及一些关于Windows 8.1的开发详情,其中明确表示Windows 8.1将重启开始按钮。据消息人士透露,Windows 8.1开始按钮的外观有点像Windows 8 Charms条中的“开始图标”。在默认状态下,屏幕左下角的开始按钮是打开的,用户如果不喜欢可以选择关闭,点击开始按钮会进入Metro风格的开始界 面。

Windows 8.1爆料:开始按钮确认回归!
左下角的开始按钮

  在Windows 8.1中,在系统启动时,用户可以选择直接进入桌面模式,而避开Metro开始屏。而点击开始按钮后,则会进入Metro风格的开始界面。

Windows 8.1爆料:开始按钮确认回归!
按钮类似于这样

  进入Metro界面时,新开始按钮会隐藏,只有当用户将鼠标移到左侧底部,新开始按钮才显现。注意,在现有的Windows 8中,用户的鼠标移到左角时会出现程序缩略图,而Windows 8.1中会换成开始按钮。

Windows 8.1爆料:开始按钮确认回归!
用户可以用“所有程序”页面(上图)代替Metro开始菜单

  消息人士还指出,在开始按钮中会增加“所有程序”模式,可以替代磁贴。在现有Windows 8中,系统默认显示磁贴组合,只有用户再次点击“所有程序”时才能用“应用图标+名称”的形式查看应用。

  而Windows 8.1用户可以直接将“所有程序”设为默认模式——选择开始按钮会弹出程序图标列表,而不是现在的磁贴组合。用户同样可以按自己的使用情况重新排列图标,将最常用的放在第一位。该设定无疑是在向过去的Windows桌面靠拢。

Windows 8.1爆料:开始按钮确认回归!
Metro界面可采用与桌面模式相同的背景

  此外,在Windows 8.1中,用户可以在Metro风格开始屏、桌面模式中使用相同的背景,从视觉上两大体系更和谐。

  通过Windows 8.1的新设定我们可以看到,新系统给予用户更多自由选择的空间,这无疑是人性化的改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