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1前瞻 你需要知道的都在这

2013年05月27日 08:24   Pchome电脑之家   

  作者:宋杰

Windows 8.1前瞻 你需要知道的都在这

  Windows 8.1前瞻

  无论是微软真的大幅缩短Windows产品更迭周期,还是Windows 8没能产生预期的效果,距离Win8正式发售才7个多月,后续升级版本Windows 8.1已近在眼前,速度之快多少让人有些措手不及。而随着一个又一个泄漏版出现,Windows 8.1的面纱逐层被揭开,如果你想全面了解Windows 8.1,接下去的内容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可以说你想知道的(有关Win8.1)东西都在这里。

  Windows 8.1是新一代系统吗?

Windows 8.1前瞻 你需要知道的都在这

  Windows 8.1某个泄漏版截图

  Windows 8.1在确定名称之前所使用的代号为:Windows Blue。起初人们都认为这将是一款全新的操作系统,但不久之后微软官方将Blue定名为Windows 8.1并宣布它将是现有Windows 8的一次重要更新升级(而非全新系统)。同时,Win8.1又有别于我们以往熟悉的Service Pack服务包,这主要是因为Win8.1的更新内容远比SP包来得多。因此Windows 8.1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一代操作系统,想来这也是它开发进展如此之快的原因,毕竟做升级更新的速度要比重新开发快得多。

  什么时候能用上Windows 8.1

  根据前几次Windows产品发售时间,Windows 8.1发布应该在今年四季度中期左右,和Win8发售时间差不多,也就是10月末至11月初这段时间,而公众最快可以在六月底体验到预览版。

Windows 8.1前瞻 你需要知道的都在这

  Windows 8.1更新将通过应用商店进行

  非常重要的一点:Windows 8.1做为一个重要更新,将免费提供给Windows 8用户,届时只需登录Windows应用商店进行升级安装即可。

 

  到底有没有开始菜单

  这恐怕是大部分Windows 8用户都关心的问题,虽然Win8.1泄漏版出了好多个,但开始菜单始终没有回归的迹象。直到前几天,有正在测试Windows 8.1 build 940x的用户透露说该版本中出现了“开始按钮”。

Windows 8.1前瞻 你需要知道的都在这

  开始按钮的大致样式,图片及消息来自Win8之家

  基于保密条款的关系,该测试者并未公布真实截图,但他给出了一个第三方制作但非常近似的开始按钮图标。不过各位先别高兴太早,虽然“开始按钮”回归了,但“开始菜单”并未一同归来,新增的开始按钮只是让系统切换到开始屏幕而已。

  能不能启动后直接登录到桌面

  对于一般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用户而言,日常工作等操作仍然需要在桌面环境下进行,所以每次开机后对面开始屏幕让他们感到很别扭。

Windows 8.1前瞻 你需要知道的都在这

  很多人希望启动后直接进入桌面

  这个问题有望在Windows 8.1中得到改善,据ZDNet的Mary Jo Foley透露,Win8.1将有大量优化和改善,其中就包括开始按钮回归以及启动后直接进入桌面。但是这些工作不一定赶得上6月底发布的预览版进度,因此我们可能需要等正式版发布才能体验到这些改进。

  PS,如果你还指望微软彻底取消这些设计的话,还是用回Win7吧,微软只会对它们进行优化升级,根本没想过取消这种事情。微软几位高管在公开场合多次发言也印证了这一点,Windows 8.1不会退回到过去,即使有很多人希望这么做。他们只会在Win8基础上进行改进,提高用户体验,让Windows 8.1变得更有吸引力。

  在Win8风格界面下没法管理文件

  Windows 8没有Metro风格的文件管理应用,所以我们不得不回到桌面环境来进行文件操作。台机、笔记本还好办,如果是平板,又没有鼠标的情况下,进行文件操作会非常别扭,不得不借助第三方应用。

Windows 8.1前瞻 你需要知道的都在这

  Metro风格的文件管理应用

  所幸,在Windows 8.1 Bulid 9369泄漏版中发现了适用于Metro界面下的文件管理应用,如果不出什么意外,我们很快就会在公开预览版中用上它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