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3.10默认浏览器换成Chromium

2013年05月20日 08:3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Ubuntu开发商Canonical在上周决定用Chromium作为Ubuntu 13.10的默认浏览器,取代了以前的Firefox浏览器。

Ubuntu 13.10将用Chrome开源版取代Firefox
Ubuntu

  至于这么做的原因主要原因是能够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至少在性能上胜出Firefox不少。不过我们认为更重要的原因是Chromium能在今后提供一体化的体验,毕竟在桌面、手机和平板上使用的内核均是Linux。Ubuntu手机系统已经推出。

  不过这项工作还需要大量的铺垫工作,因为现在的Chromium和Ubuntu几乎没有任何契合点,开发团队需要将Firefox中的数据转移过来,而且在插件、扩展甚至架构上都没有兼容。尽管如此,为了长远利益Canonical还是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但Ubuntu 13.10中并不会删除Firefox,只是不会再作为默认浏览器,喜欢它的用户仍然可以继续使用。Ubuntu 13.10将于9月5日发布公测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