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新手小记 运行再多的程序也不卡

2013年05月16日 09:06   Pchome电脑之家   

  作者:沈毅成

Win8新手小记 运行再多的程序也不卡
Win8新手小记

  不知道为什么,希望“Win8上重新添加开始菜单”的网上呼声很高,但是真有那么重要么?也许Win7开始菜单切换方便,小面积的外形也让人错认为运行程序同时弹出开始菜单也一样流畅。

  其实,小编要告诉网友一个事实:Win8下就算你运行再多的程序,并且在程序之间,程序与Metro开始界面之间进行随意切换,系统一样流畅稳定地运行,不信我们来测试。

  资源占用比较:Win7 VS Win8开始

  我们来看看在Win7系统下同时打开16个应用程序(包括任务管理器)的CPU和内存占用情况以及系统这时候运行会不会卡顿?

  小贴士:记事本算占用资源较少的小程序,小编重复打开它6个,以补足16个应用程序。

Win8新手小记 运行再多的程序也不卡

Win7下打开16个应用程序

  尽管小编打开了6个记事本小程序,也有大程序Photoshop,浏览器等等,但是16个应用程序已经让Win7显得非常拥挤,CPU占用率36%(算低的),内存占用高达1.79GB,小编电脑内存总共才2GB,而且当前的浏览器程序运行已经开始有点卡了。

Win8新手小记 运行再多的程序也不卡

CPU与内存占用总统计

  再来看Win8,Win8环境下打开16个应用程序,同样有大程序Photoshop、IE10(Win8预置了IE10)浏览器,还包括了6个Metro风格程序,小编甚至随意在程序之间、程序与Metro开始屏幕之间进行多次切换。

  那么,在基本相同的条件下(比Win7条件更加苛刻些),我们来看看Win8的16个应用程序所占资源有多少?到底会不会出现系统运行不流畅的现象呢?

Win8新手小记 运行再多的程序也不卡

Win8下16个应用程序

  同样16个应用程序,不论你有没有在程序之间,程序与Metro开始屏幕之间多次切换,Win8下的CPU使用率才占了3%,在总内存是2GB的情况下 仅仅占用了1.3GB的物理内存,而且系统运行平稳,和只打开一个程序时候同样流畅。

Win8新手小记 运行再多的程序也不卡

Win8系统CPU和内存总统计

  统计下来,不论是CPU和内存的占有率还是系统稳定流畅性,Win8相比Win7都有显著优势。

  为什么Win8节省资源又流畅?

  Win8系统本身就为了兼顾PC、平板电脑、手机的跨平台而设计的。在节约资源、节约电能方面自然优于Win7系统,而且Win8也为程序后台任务提供了 统一的任务管理模块,Metro风格应用程序不必再在后台运行进程也能实现后台计划任务。所以,用户切换进程或转到Metro界面 时候不影响系统流畅运行,完全可以把Metro开始屏幕等同Win7的小巧开始菜单来使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