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列举Windows 8升级版应做的多项改进

2013年05月16日 09:05   天极网 微博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撰文列举了微软应该在Windows 8升级版Windows Blue中进行的13项改进,其中包括在笔记本电脑和普通台式机上启动桌面模式、恢复开始按钮等。以下为文章内容。

  今年6月,微软将推出Windows 8升级版Windows Blue。微软希望凭借此次重要升级,修复其触控操作系统Windows 8中存在的一些令人困惑的问题。

  现有版本的Windows 8的确存在许多问题,很多人批评该操作系统很难学。许多报道显示,新型Windows 8设备的初期需求并不大,其中包括微软自有的Surface平板电脑。

  不过,微软仍有机会改变这种局面,就像推出Windows 7改变Vista版Windows操作系统不被市场认可的局面一样。

  为此,微软需要解决Windows 8自身存在的许多重要,有时甚至是最基本的问题。

  1.在笔记本电脑和普通台式机上启动桌面模式

  Windows 8应该能够检测出所运行的设备是配备触摸屏的平板电脑,还是不带触摸屏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如果设备没有触摸屏,那么Windows 8应该能够默认进入看上去像Windows 7的桌面模式。

  此外,Windows 8还应该允许用户选择默认启动模式,选择Windows 8(开始屏幕)或是选择桌面模式(Windows 7)。

  2.恢复开始按钮

  微软为什么不迎合用户的需求呢?

  从根本上来说,Windows 8桌面模式就是一个没有开始按钮的高速版Windows 7,不过,用户对Windows 8中缺失开始按钮一直不满。为什么像如何关机等都要用户重新学习呢?

  当然,如果微软不恢复开始按钮,用户也可以通过Classic Shell等第三方工具添加开始按钮。

  3.可调整的Charm栏

  Charm栏是Windows 8中的一个菜单,可以让用户实现每项应用的基本任务,如搜索或分享等。Charm栏是从屏幕右侧滑动弹出的。

  我们希望微软能让用户随意移动Charm栏,或是让其一直可见,甚至把搜索、分享或其他Charms栏功能放到开始菜单中。

  把Charms菜单放在屏幕右侧,这会导致Windows 8无法实现常规的手势操作,如从两个方向滑动打开应用等。

  4.更好的应用切换手势功能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Windows 8根本不应该被称作Windows。如果用户同时打开好几款应用, 就很难在这些应用间进行切换。

  若想在打开的应用间进行切换,用户必须逐一滑动每项应用,或每次滑动查看打开的windows列表进行应用切换。

  据悉,Windows Blue将改进“Snap”功能,显示更多打开的窗口,最多可显示四个。但是就显示窗口的数量和窗口的大小来说,“Snap”功能需要更高的可定制性。

  5.更好的手势功能提示和训练

  微软在Windows 8中配置了许多手势控制功能,但是并没有提供发现这些手势功能的简单易用的方法。

  能不能提供一款手势Charm栏功能,快速向用户显示某项应用中的所有手势控制功能呢?或是当有更多功能或手势可用时,提供某种手势提示信息。

  6.把两个IE合二为一

  Windows 8与IE进行了深度整合。桌面模式只是作为IE的一项应用运行。两个IE相互独立,互不关联。一个浏览器中打开的标签在另一个浏览器中则为未打开的标签。书签功能也是如此。

  微软应该把这两个IE合并为一项单独应用。

  7.改进Windows 8应用

  与微软的所有操作系统一样,Windows包含了大量应用,其中一些最有用的应用来自Windows 7,然而这些应用只能在桌面模式下运行,如Snipping工具等。

  像Mail、Calendar、People和Maps等Windows 8应用最初并不起眼。今年3月,微软对这些应用进行了改进,但是像Calendar等一些应用的功能并不强大,甚至不及微软免费的云应用Outlook.com的功能。

  8.增加Windows 8应用数量

  Windows应用商店有6万多款Windows 8应用,对于上市仅半年的操作系统来说,这已经相当不错了,但是该应用商店缺少一些关键应用,如Facebook等。重要的不是应用的数量,而是用户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应用。

  简言之,我们希望新版Windows 8能够吸引开发人员为该平台开发更多的应用。

  9.提供触控友好型文件浏览器

  Windows 8没有提供查找文件的很好方式。

  虽然用户可以使用Windows桌面模式中传统的文件浏览器,但是这种模式下的文件浏览器并非触控友好型浏览器。

  希望微软能让文件浏览器成为触控友好型。

  10.更加方便地关闭应用

  微软表示,用户不用关闭Windows 8中的应用,因为这些应用并不占用资源,操作系统最终会为用户关闭这些应用。

  不过,微软能让用户为所有打开的应用贴上标签,以发现自己想要的应用,或使用Snap以及其他手势功能看到打开的应用。

  关闭应用时,用户必须调出应用,等待应用变化,然而把应用向下拖以关闭应用。

  我们希望微软能够在应用中恢复小小的“x”按钮,让用户可以在Windows 8模式下关闭应用。或是添加一个“关闭应用”的Charm栏功能。

  11.更好地兼容第三方浏览器

  如果用户选择像Chrome这样的浏览器作为默认浏览器,那么微软就会不让用户使用IE,并且Chrome在Windows 8中运行也很不稳定。

  微软应该让用户在Windows 8中自己选择想用的默认浏览器,并且继续让IE正常运行。

  12.将日期和时间放到开始菜单中

  开始菜单无法查看日期和时间。用户现在必须滑动调出Charms栏才能查看时钟。

  虽然用户能够以第三方插件的方式添加时钟瓷贴,但是所有人都希望在屏幕上能够添加真正的时钟功能。

  据悉,Windows Blue将包括一项新的闹钟应用,这是朝向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13.让Windows平板电脑价格更实惠

  Windows 8不久将可以兼容尺寸更小、价格更便宜的平板电脑,比如7英寸平板电脑等。此外,微软自己也有可能推出尺寸更小的新款Surface平板电脑。

  微软的Surface平板电脑,特别是全PC版的Surface Pro,一直因价格过于昂贵而饱受批评。

  仍能运行桌面模式和Windows 7软件的尺寸更小、价格更便宜的平板电脑可能更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上面这些有关Windows 8.1系统特性和功能优化是否和您想的一样呢?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分享更多关于Windows 8.1的消息,在6月26日旧金山举办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将发布Windows 8.1的公开预览版本。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