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大百科61期:让开机速度更上一层楼

2013年05月07日 07:4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Win8的开机速度是这款新系统的一大特点,原先漫长的开机时间现在不到10秒就结束了,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是,Win8的开机速度还能更快!本期的《Win8大百科》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怎样让Win8开机速度更上一层楼。

  首先我们使用“Windows键+X”的组合键调出快捷菜单栏,然后选择“运行”来调出输入框。在输入框中输入“msconfig”然后运行就弹出了一个新的功能窗口。

Win8大百科61期:
运行msconfig

  在这个功能窗口中将选项卡切换到“引导”,在这里把“无GUI引导”前面的勾勾上,然后保存就万事大吉了。通过这种方法,一般我们能在原有的开机时间上再减少2秒左右。

Win8大百科61期:
勾上“无GUI引导”

  当然,要让电脑开机的速度更快,我们还要在其他一些方面下手,比如关闭不必要的开机启动项和无关紧要的进程,这些通过腾讯电脑管家之类的工具就可以完成。此外时常清洁电脑中的垃圾文件也能让电脑的速度变快。

Win8大百科61期:
禁用不必要的开机启动项

  回到系统配置的“引导”窗口,大家可能还发现了“安全引导”的选项,其实这就是Win8的安全模式启动方式。其中“最小”是标准的安全模式,“网络”是允许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而“其他外壳”是带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

Win8大百科61期:
安全模式选择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Win8大百科》的内容,我们通过关闭GUI引导就可以让原本就很快的开机变得更快,赶快试试吧。当然,现在我们也知道如何在Win8中进入安全模式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