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回顾 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2013年04月25日 08:51   威锋网   

  今年的 4 月 28 日,iTunes Store 将迎来它的十周年纪念日。十年的时间,iTunes Store 推动了音乐技术的发展。为了让苹果用户更好地了解这个历经了十年的 iTunes 商店,苹果制作了一个往年回顾专题,将 iTunes 商店过去十年的精彩瞬间再一次呈现在我们面前。

  2003年

  2003 年 4 月 28 日,苹果首先推出的是 iTunes 音乐商店。那时候的 iTunes 只有二十万首歌曲,每一首的售价都是 99 美分。那天的热门歌曲是 U2 的 Stuck in a Moment,热门专辑是 Beck 的 Sea Change。iTunes 音乐商店推出第一周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 100 万首。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与此同时,第三代 iPod 以更薄更轻的外观出现在众人面前,可存储多达 7500 首歌曲。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到 9 月 8 日,iTunes 音乐商店的下载量很快突破 1000 万。

  同年 10 月 7 日,苹果推出第一支 iPod+iTunes 的剪影广告,背景曲目用了黑眼豆豆的 Hey Mama。

  10 月 16 日,iTunes for Windows 的版本发布。

  12 月 15 日,iTunes 音乐下载量突破 2500 万。

  2004 年

  1 月 6 日,苹果推出 iPod mini,提供五种颜色。

  3 月 15 日,iTunes 音乐商店下载量达到 5000 万。

  6 月 15 日,iTunes 商店走出美国,走向世界。第一批支持的国家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当天同时在这三个国家上榜的热门歌曲是 Pixies 的 Bam Thwok,热门专辑是 Beastie Boys 的 To the 5 Boroughs。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7 月 12 日,一名叫 Kevin Britten 的用户获得 iTunes 第 1 亿次下载的奖励,奖品是苹果提供的一台 PowerBook、一台 iPod 和 10000 首免费歌曲。

  7 月 19 日,苹果推出第四代 iPod,带转盘滚轮设计,电池续航时间为 12 小时。

  8 月 10 日,iTunes Store 已有 100 多万首歌曲在售。

  10 月 8 日,新的 iPod+iTunes 剪影广告背景音乐改为 U2 的 Vertigo。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10 月 26 日,iTunes Store 继续向世界扩大,入驻奥地利、比利时、芬兰、希腊、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当天同时在这些国家上榜的热门歌曲是 U2 的 Vertigo,热门专辑是 Robbie Williams 的 Greatest Hits。

  同日,苹果宣布 iPod U2 特别版。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12 月 2 日,iTunes Store 在加拿大上线。加拿大区当日热门歌曲是 U2 的 Vertigo,热门专辑是 U2 的 How to Dismantie an Atomic Bomb。

  12 月 16日,iTunes 下载量突破 2 亿。

  2005 年

  1 月 11 日,苹果推出 iPod shuffle。  3 月 2 日,iTunes 下载量 3 亿次。

  5 月 10 日,iTunes 商店在丹麦、挪威、瑞典、瑞士上线。当日在这些新上线国家的 iTunes 热门歌曲是 Coldplay 的 Speed of Sound,热门专辑是 Morcheeba 的 The Antidote。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6 月 28 日,iTunes Store 添加了 Podcasts 播客版块,上线第一天最受欢迎的播客(视频分享)是 Adam Curry 的 Daily Source Code、KCRW 的 The Treatment、Walt Mossberg 莫博士的 Personal Technology。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7 月 18 日,iTunes Store 下载量达到 5 亿。

  8 月 4 日,iTunes Store 在日本上线。当天热门曲目是 Wamono,热门专辑是 Ulfuls 的 iTunes Originals。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9 月 7 日,iPod nano 取代 iPod mini,成为史上最畅销音乐播放器。  那个时候,麦当娜的所有曲目都已经入驻 iTunes Store。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10 月 11 日,Fray 的 Over My Head 专辑首发,其中的 How to Save a Life 成为 iTunes 一周热门。

  10 月 12 日,iTunes Store 除了销售音乐,也开始提供电视剧,包括在当时还在热播中的电视剧。  同时,苹果推出第五代 iPod,可播放歌曲和视频,还能欣赏照片。

  10 月 25 日,iTunes Store 在澳大利亚上线。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2006 年

  2 月 23 日,iTunes 音乐曲目库已经有十亿。

  9 月 12 日,iTunes Store 新增电影服务。

  10 月 31 日,iPod nano(PRODUCT)RED 特别版发布。

  12 月 6 日,iTunes Store 在新西兰上线。

  2007 年

  1 月 9 日,苹果发布 iPhone。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iTunes Store 下载量为 20 亿,电视剧下载量为 5000 万,电影下载量 130 万。

  3 月 21 日,Apple TV 发布。

  3 月 29 日,Complete My Album 服务发布,允许已购买了单首曲目的用户以优惠价格购买整张专辑。

  4 月 2 日,EMI(百代唱片)在 iTunes 音乐商店提供他们旗下所有歌曲。

  4 月 9 日,iPod 销量达 1 亿。

  5 月 30 日,iTunes U 大学课程服务首推。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7 月 1 日,iTunes Festival 活动在伦敦举行,这是 31 个不眠夜的免费音乐狂欢节。

十年回顾悄然改变音乐行业的iTunes商店

  7 月 31 日,iTunes 音乐下载量 30 亿,当时已经有 500 多万首歌曲在售。

  9 月 5 日,苹果推出 iPod touch。用户已可以从 iPhone 或 iPod touch 访问 iTunes Store。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