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应验:Wii U不给力 任天堂连亏两年

2013年04月24日 21:33   驱动之家   

  自1月末任天堂公布201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以来,很多市场调研机构的分析师都发表评论称,虽然3DS/LL系列掌机的销售势头迅猛,但由于Wii U的销量难达预期,所以任天堂或将陷入硬件设备销售困境。今天,任天堂官方公布了上一财年的全年财务状况,其结果应验了分析师们的观点。

 

  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2财年里,该公司实现净利润为71亿日元(约合7200万美元);营收为6,354亿日元(约合64亿美元),同比下降1.9%。然而,由于Wii U销量不及预期影响了利润,任天堂2012财年运营亏损达到360亿日元(约合3.64亿美元),未达市场预期。

 

  同时,Wii U自去年11月正式上市以来,其全球累计销量仅为345万台,低于预期的400万台销量目标。而且更令人感到沮丧的是,该公司老一代家用游戏机Wii的同期销量达到了398万台,比Wii U还多。

 

  对此,任天堂方面承认Wii U由于一些固件问题而影响了该平台新游戏的发布计划,从而导致玩家因无游戏可玩选择放弃购买该产品。不过官方也强调认为这种情况将在今年下半年得到好转,更多游戏作品和服务会相继推出,预计未来一年Wii U的销量有望达到900万台。

 

  另据此前消息显示,任天堂原本计划在今年3月份之前卖出550万台Wii U,后因市场反响惨淡而被迫将这一数字下调至400万台,但即使是这样,Wii U依旧未能达到要求。

 

预言应验:WiiU不给力任天堂连亏两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