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速度比效率 6款网盘上传下载性能横评(3)

2013年04月23日 07:5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文件同步速度测试

  网盘的同步功能,其实属于上传下载功能中的一个方式,只不过文件同步只是将上传和下载相结合到了一起,并且很多同步功能在网盘被安装到系统之时,就被默认地开启了,例如照片、重要提醒项目。

  测试说明:选取一个含有影音、程序以及文档文件格式的样本包组成300MB的同步测试样本包备用。

  测试过程:将规定准备好的样本包,通过拖拽复制方式拖入到计算机本地网盘存储器中,然后我们就可以在任务栏中,找到对应网盘同步传输的情况。


拼速度比效率 6款网盘上传下载性能横评
“我的电脑”中显示网盘在本地的托盘

拼速度比效率 6款网盘上传下载性能横评
酷盘在本地托盘内 可查看文件同步的情况

  网盘在计算机本地磁盘上的托盘,是本地与网盘云端连接的直接通道,因此同步测试中我们只需要统计同步文件时的各种操作以及同步传输的速度方面的参数即可。

拼速度比效率 6款网盘上传下载性能横评
百度网盘同步速度表现

6款网盘同步速度测试
软件名称 平均同步速度
百度网盘 1.77MB/s
酷盘 2.25MB/s
115网盘 915.4KB/s
迅雷方舟 1.45MB/s
华为网盘 1.67MB/s
够快 2.12MB/s

  点评:网 盘在同步本地文件到云服务器上的过程与使用网盘来上传或者下载文件在本质上其实差别并不大,但是,同步的过程相对比于上传过程可能会略显便捷,因为文件只 要进入到本地网盘的同时,网盘系统将会自动地将文件同步到云服务器存储中。115网盘经过新版本的不断更新,目前的网盘已经具备了一键将本地资源备份到服 务器上的功能,只是换了一种说法,称之为一键备份而已。本次同步速度的测试,酷盘速度更为突出一些。

 

  ■突破壁垒 速度是关键

  本文主要抓住网盘在文件上传下载,也就是文件传输性能特点进行的测试。因为对于一款网盘产品来说,最直接的用途就是传输文件资料,将本地的资源存储到网络的服务器上,实现文件资料的妥善保管。

  ■PC版网盘适合传送大文件

  在传统意义上,网盘在普通PC电脑上使用让人感觉是一种比较靠谱的方式。本文的测试其实也反映了这一点,但随着目前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更多的软件应用被从PC平台转移到了包括手机在内的移动平台上,网盘就是其中一类产品。

  随着10MB带宽的网络逐渐进入到普通民用家庭,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网络硬盘,使用前景也得到了前提保障。有了这个有力保障,网盘可以去进行较大体积文件的传送。从参与测试的网盘产品来分析,我们也已经察觉到了一些端倪。


拼速度比效率 6款网盘上传下载性能横评
迅雷方舟可在线播放网盘视频文件

  如在迅雷方舟中,我们可以在轻松找到文件同时,影音文件还可以直接在迅雷方舟播放,而不用将视频下载下来,通过第三方播放器来播放。当然这也是建立在带宽网速足够的情况之下才能进行。

  ■手机网盘适于传较小文件

拼速度比效率 6款网盘上传下载性能横评
照片、通讯录都是手机中的重要资料

  在本文的测试中,根据所得到的测试结果,在同一环境下,上传下载传输的速度慢于网盘PC端速度的五分之一。在这样的传输速度基础上,传输大体积文件的时 候确实不太适用。不过由于手机内存的影响,通常手机中也不会存放着体积太大的文件,而传送备份到网盘中文件,往往都是一些比较重要但文件体积却较小的资 料。

  最后,结合网盘在PC、手机平台上传送速度的综合表现,百度网盘(百度云)、酷盘、够快网盘的优势领先于其他三款参测产品。

拼速度比效率 6款网盘上传下载性能横评
百度网盘会自动同步本地托盘中的内容到云端

  百度网盘的特点:更适于传送影音类文件(特别是视频文件);从目前的版本来看,手机端网盘中,百度网盘传送速度会更快一些。

  酷盘:适用于传送存放各类程序类文件;另外,PC端酷盘在文件同步上效果显著。

  够快网盘:相对来说,够快网盘并不像百度那样,具有互联网公司中数据搜索背景。但在自身网盘产品上,针对综合类文件文档的传送速度却非常优越。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