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公开课:Win8的几个版本该怎么选

2013年04月19日 08:5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Win8到底有几个版本?各个版本之间又有什么不同?作为消费者该如何选择自己合适的Win8版本?这些问题可能萦绕在准备购买Win8的网友脑中。本期的《Win8公开课》我们就来说说Win8的版本问题。

  目前我们能够遇到的Win8版本主要有三个:Windows RT、Windows 8和Windows 8专业版,至于企业版那主要是面向企业级用户的,对我们一般消费者意义不大,所以这里我们也不考虑了。

  Windows RT

  首先是Windows RT,它也算是Win8中的一个版本,不过是针对ARM架构的系统,也就是说是在移动平台(主要是平板电脑)上运行的操作系统。它的特点在于强大的续航能力和免费的Office办公套件。


Win8公开课:
Windows应用商店

  不过Windows RT不能像以往的Windows系统一样安装软件程序,只能从Windows Store应用商店中下载应用来使用。但它仍然具有传统的桌面系统和文件、任务管理器,以及强大的外设兼容性。

  Windows RT适合轻量级的用户使用,要使用它目前只能通过购买Surface RT平板电脑来获得,它是与设备捆绑的,并不独立销售。

  Windows 8

  Windows 8是面向最广大用户的版本,是手握Windows 7接力棒的微软最新力作,采用了升级的NT 6.2内核,并引入了全新的界面体系——“开始”屏幕。通过Windows Store构建出一个新的生态系统,同时也传承了原有的桌面系统。

Win8公开课:
Windows8的文件管理器

  Windows 8具有更强的性能和稳定性,在继承了传统操作系统的同时也开拓了新的平台,还催生了一大批新型种类的电脑设备的出现。新的体系将平板、PC和手机三个平台完整地联系在了一起。

  Windows 8可以安装传统软件程序也可以在Windows应用商店中下载应用使用,适合绝大多数的电脑用户。

  Windows 8专业版

  Windows 8专业版拥有Win8的完整功能,同时还加入了更多深化的专业性很强特性,包括通过BitLocker和BitLocker To Go提供增强的数据保护来保持信息安全;可以在Win8专业版电脑上托管远程桌面连接;专业版Win8还能通过“域加入”功能连接到企业或校园网络。

Win8公开课:
WMC现在是专业版专属

  当然在安装Windows 8专业版之前需要先确认电脑时候能够支持所有的功能,比如客户端Hyper-V需要有二级地址翻译(SLAT)功能的64位系统以及额外的2GB RAM,在Windows Media Center中播放和录制直播电视节目需要电视调谐器等等。

  Win8专业版更适合那些专攻系统管理和数据管理的工程师,和有特殊需要的IT行业工作者,一般的基础用户、办公用户和游戏用户都用不到这些功能。

  选择自己最合适的系统版本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出各自的功用,而不同版本在价格和购买方式上也有差别,尤其Win8普通版与专业版之间的价格相差了1000元人民币,所以还是拿定了主意再下手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