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前必读 我到底该买哪个版本的Win8

2013年04月17日 08:1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相信在经过微软各种美轮美奂的广告和实用性很强的宣传推广之后,有不少用户已经决定加入Win8的阵营了。的确Win8中包含的触控特性、超快的开 关机速度、全新的“开始”屏幕和应用商店都是相当吸引人的地方。但是,在购买Win8前我们一定要知道该买哪个版本的,这样才不会吃亏。

win8真给力
Win8该选哪个版?

  为什么我们要分的这么清楚呢?因为Win8目前在中国有两个版本在销售,一个是普通版,还有一个是专业版,而两者之间的价格相差了1000元人民币!所 以如果压根用不到专业版中的功能而买了专业版,那可就损失大了;反之,如果有很高的需求而买了普通版,很多工作完不成也是件很苦恼的事。

  下面我们就来总结一下这两个版本都有哪些共性和特别之处。先来看看这两个版本共同拥有的功能:

  1、包含动态磁贴的全新绚丽“开始”屏幕,以及熟悉的桌面;

  2、支持触摸操作、鼠标操作和键盘操作;

  3、很棒的内置应用,如邮件、日历、消息、照片和SkyDrive,并可通过Windows应用商店获得更多应用;

win8真给力
Win8绚丽的“开始”屏幕

  4、你的图片、文件和设置都可以通过云轻松同步;

  5、包括Internet Explorer 10,可进行更快速、更安全的网络浏览;

  6、通过Windows Defender、Windows防火墙和Windows Update使系统保持最新并更加安全。

  可以看出我们日常工作和使用中用到的功能在普通版的Win8中都能实现,所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Win8普通版就完全够用了。

  下载Windows 8试用版

  Win8专业版的特性

  那么Win8专业版有哪些特殊的功能呢?首先,专业版可以通过 BitLocker和BitLocker To Go提供增强的数据保护来保持信息安全。其次,可以在Win8专业版电脑上托管远程桌面连接,让用户可以在使用其他电脑时连接到自己的电脑。最后专业版 Win8还能通过“域加入”功能连接到企业或校园网络。


win8真给力
专业版的功能都有哪些?

  此外Win8专业版对设备的要求也有一些特殊的地方,比如客户端Hyper-V需要有二级地址翻译(SLAT)功能的64位系统以及额外的2GB RAM,在Windows Media Center中播放和录制直播电视节目需要电视调谐器等等。这里我们可以通过Win8升级助手(下载)来检测判断适用于哪个版本的Win8。

  其实我们可看出来Win8专业版更适合那些专攻系统管理和数据管理的工程师,和有特殊需要的IT行业工作者,一般的基础用户、办公用户和游戏用户都用不到这些功能。

  总结:一般的用户完全不用考虑去购买Win8专业版,普通版就完全能够应付日常办公、游戏、娱乐了;而IT从业者尤其是开发者就有必要购买Win8专业版,因为有很多功能只有在专业版中才会开放。

win8真给力
微软中国官方旗舰店

  想要了解更多Win8产品可以直接登录微软中国官方旗舰店(点击这里),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各种Win8周边及新一代Office办公套件和微软的其他键鼠外设。当然登录微软官方商店也可以(点击这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