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rsquare不复辉煌 或将被Yahoo收购

2013年04月12日 07:3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Foursquare曾是地理位置应用中的领头羊。其独创的徽章、市长头衔、地理位置积分等一系列设定让手机用 户习惯了“签到”这一新鲜事物。但是,现在的Foursquare签到已经不复当年辉煌。Foursquare最近两年的用户签到数不仅没有大的增长,反 而还流失了大批忠实用户。分析人士认为,Foursquare很有可能将被Yahoo收购。

苹果整合Foursquare数据 完善苹果地图
基于位置服务

  与2009年相比,目前地理位置应用格局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Yelp、Google、Facebook、Groupon、Square、 Instagram等众多知名科技公司都已进入,成为了Foursquare的强劲对手。而且,随着NFC、二维码等技术的发展,用户获取地理位置信息会 越来越简便。越来越多元的签到方式将逐渐替代Foursquare的手动签到。

  据介绍,Foursquare的资金链目前相当紧张。去年公司支出为200万美元,而营收也只有200万美元。它的D轮融资状况相当困难。前不久传出Foursquare有被收购的可能,而它最好的买家或许是雅虎。

  有业内人士认为,跟Groupon合并才是Foursquare的出路。它可以利用Groupon与大量小企业的关系发展移动团购,这才能真正让Foursquare的签到保持生命力。

  当然Foursquare最有价值的部分还是它积累的大量用户数据,这些反映了最真实的用户需求,或许这才是雅虎看上它的原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