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于一年后正式停止支持XP系统

2013年04月09日 07:5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2014年4月8日,微软将正式停止支持更新Windows XP系统。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 XP目前仍然是仅次于Windows 7的世界第二大流行操作系统,3月份市场XP占有率38.73%,只比2月份减少0.26%,按照这种下降趋势,明年的今天它仍然会占据三成以上份额。

再过500天Windows XP系统就将寿终正寝
XP系统

  从明年的4月8日起,微软将不再发布的Windows XP系统的补丁和安全漏洞更新包,届时XP系统将面临较大的风险。微软表示,XP用户可以尽早选择全新的Win8系统。

  但从目前情况看,Windows XP系统依旧在市场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近一年来,Windows XP系统保持着相对稳定的市场份额。

  分析者认为,目前安装 Windows XP 系统的设备约有5亿台,这部分用户如果愿意放弃 Windows XP,对任何厂家而言这都是巨大的市场机会。如果微软推广得力,Win8或许就是XP用户的下一个选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