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宣布跟随Chrome支持Blink浏览器引擎

2013年04月07日 15:19   天极网 微博   

  Google宣布将为Chrome浏览器开发新的自主浏览器引擎Blink,该引擎基于Chrome目前使用的开源WebKit引擎。刚刚在二月份 宣布支持WebKit的Opera浏览器也刚刚确认了它将跟随Google Chrome的决定,放弃WebKit支持Blink浏览器引擎。

Opera宣布跟随Chrome支持Blink浏览器引擎
Opera

  Opera二月份宣布要用WebKit引擎的时候就已经指明它是想跟随Chromium的生态系统,所以跟随Google的分叉是意料之内的事情。

  Opera最初放弃自己的Presto引擎是为了可以把更多资源放在开发新功能和新产品上面,而不是开发与其它浏览器并行的功能。Opera也确认会在它的桌面和移动端都支持Blink引擎,并透露在Opera浏览器的后端切换排版引擎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对于Google来讲,这是一个很大的胜利。虽然Opera的桌面端是5大浏览器中市场份额最小的,但是它的移动端Opera Mini占有很大一部分移动市场的份额。

  如果Opera切换到Blink引擎,这意味着所有的移动开发者必须支持Blink。现在的移动网站主要还是支持WebKit,但是因为Blink是从WebKit分叉出来的,最开始区别应该还不大。

  我们目前对Blink了解还很少,只知道它是开源的,但是如果Chrome和Opera都开始用Blink,它很有可能将取代WebKit。有评论表示此举更明显地表现了Google和苹果的“离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