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Blue新功能曝光 可双指滑动关机

2013年03月28日 09:2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mgayy

  原定于今年夏季才发布的微软Windows Blue操作系统几天前突然在网上流出泄露版本, 各大媒体都争相体验一番Windows Blue的魅力,甚至翻箱倒柜的去寻找Windows Blue与Windows 8系统的不同之处。Windows Blue除了在可自定义大小活动磁贴、Bing搜索等功能有新改进外,今天有媒体曝出Windows Blue还可以采用手势操作进行快速关机。

  隐藏在Windows Bule系统中的这个滑动关机功能所采用的方式与Windows Phone中的操作相似,都是用手指向下滑动屏幕就可以快速进行关机。已经尝鲜了Windows 8系统的用户可能会了解到在Windows 8系统中从开始屏幕中关机的步骤比较繁琐,而作为Windows 8系统的优化版本Windows Blue在这方面的改进值得称赞。只需要在屏幕上双指向下滑动便可以快速关机,再配合上Windows 8原有的快速开机功能,整个开关机过程可能仅需在15秒内便可完成。

图1 微软Windows Blue系统可滑动关机
图1 微软Windows Blue系统可滑动关机

  目前,在泄露版的Windows Blue文件系统中,该项功能并没有启用,用户可以通过提取System32文件中的SlideToShutdown.exe文件尝试体验。对比泄露版的 Windows Blue系统中可以发现,微软有意将已经应用在Windows Phone的功能逐步整合到Windows系统中,加快两个平台的一体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