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应用数量突破五万

2013年03月25日 08:46   爱范儿   

  作者:朱晨旭

win8

  本周二,微软发起了一项名为“Keep the Cash”的活动,奖励那些开发 Windows 8 应用的开发者。

  开发者每在 Windows Store 发布一款应用,就可以获得 100 美元奖励,每位开发者最多奖励 10 款应用的奖金。本次奖励活动将于 6 月 30 日结束。

  还没过多久,情况就有了好转。

  据 TechCrunch 报道,二月底 Windows Store 中只有 44680 个 Windows 8 和 Windows RT 应用。而据 MetroStore Sacnner 网站统计,目前 Windows Store 中的 Windows 8 和 Windows RT 应用已经增至 50304 个。

  其中,Ranyant Systems 这家公司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这家位于北爱尔兰地区的网络公司发布了大量的免费 Windows 8 应用。他们开发应用的方式非常讨巧——为世界知名足球俱乐部分别推出一款游戏。

  截止到目前,Ranyart Systems 已经在 Windows Store 中发布了 400 多款应用。

03936B5E-1CF4-403D-AF89-3E336133B3AD

  尽管总数增加了,但相比两个月以前的激增,最近 3 个月的应用数量增幅明显减小,约是前两个月的一半。而微软也一直没有公布 Windows 8 应用数量的官方数据。

  分析师 Sameer Singh 利用 MetroStore Scanner 里的数据计算出了 Windows 8 应用商店中应用数量的增长。数据显示,去年 12 月份,应用数环比增长 52%,而到了今年 1 月份,增速放缓至 10%,2 月份进一步放缓,仅为 9%。到了本月,截至目前的增速为 12%。

  推动 Windows Store 去年 12 月猛增的原因有几个,包括 Windows 8 给用户带来的新鲜感,而应用基数也相对较低。去年 9 月,微软 Windows Phone 开发者体验部门负责人 Charlie Kindel 呼吁微软开发者多利用业余时间为 Windows Store 开发应用。他表示微软过去也曾使用过这一策略,以期增加 Windows Phone 7 的应用数量。

  应用生态着实重要,只不过“生态”并不等于“多”,过,犹不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