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点评:千万别升级iOS6.1.3系统

2013年03月25日 07:5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iOS6.1.3就是一个坑爹版本!

  苹果公司越来越不长进了。苹果在上周放出的iOS6.1.3更新不但没修复之前的锁屏漏洞,而且还封堵了iOS6.1越狱利用的所有漏洞。所以越狱用户完 全不需要考虑iOS6.1.3系统,笔者不客气地说——这就是一个坑爹的版本……好吧,我们就从iOS系统的更新说起,回顾一下上周软件业界的大事。

一周新闻点评:千万别升级iOS6.1.3系统!

  iOS6.1.3版本略显坑爹

  iOS6.1的锁屏漏洞能够使使用者绕过锁屏密码直接访问手机内容。iOS6.1.3是iOS6.1的第三个升级补丁,号称“会修复以前版本中的锁屏漏洞”。事实证明这其实只是一次失败的更新,因为锁屏BUG仍然存在。

  在iOS6.1.3中,攻击者仍然可以绕过锁屏界面进入手机内部获取用户信息,只不过是改变了一下方式。据悉现在只需激活iPhone的语音控制拨号,在拨号时迅速取出SIM卡,iPhone就会显示最近通话记录,这时入侵者就可以访问手机上的图片和联系人信息。

  其实早在之前就有安全机构称iOS系统中的锁屏BUG一直都存在,甚至是当时还在测试阶段的iOS 6.1.3。现在果真如此,看来我们会很快看到iOS6.1.4 Beta版了。

  锁屏漏洞没解决,封堵越狱漏洞倒是蛮成功,iOS6.1.3这次最大的动作就是封堵了现有的越狱漏洞。著名黑客肌肉男在Twitter上表示,evasi0n完美越狱工具所用的6个漏洞已经被封堵了4个,这款工具已经失效。

  其实,2月下旬苹果发布iOS6.1.3 Beta版时,越狱大神Planetbeing就表示,从目前他测试的情况来看,iOS6.1.3 Beta2至少修复了“系统的时区设置”漏洞。而Evasi0n越狱工具利用了5个iOS漏洞,而如果苹果修复了它们其中的一个,该工具就会失效。

果粉要失望了 分析称iOS7不会有大改变
iOS7或许在6月与大家见面

  但这并非是说越狱团队已经毫无办法,planetbeing暗示他们还掌握其它新的漏洞,不过出于战略考虑,这些漏洞将只会用在iOS7上。这也就是说, 在iOS6.1阶段想要越狱的用户,从现在起就不要再继续升级了。按照苹果往年的惯例,6月份会发布iOS7的开发者预览版,届时或许越狱大神会发现新的 漏洞。

 

  Google Keep跟Evernote是两码事!

  上周谷歌公司发布了自己的云笔记应用Google Keep。“通过Google Keep,你能够随时迅速记录想法,通过清单和照片记下重要事宜。你的笔记会被安全地存储在Google Drive中,并在不同设备间保持同步,随时可以访问。”Google Keep还可以将语音自动转录为备忘录。

  点击下载:Google Keep


一周新闻点评:千万别升级iOS6.1.3系统!
Google Keep

  因为Keep是云笔记应用,所以很多人一下想到了云笔记应用的鼻祖Evernote,不少媒体都在猜测:难道谷歌想抢Evernote的饭碗了?

  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从功能上说,Evernote一直想模拟人的大脑。它是一个可以存放资料,并进行阅读、分析、检索的文件库。Evernote其实是一个系统管理信息的工具合体。

  点击下载:印象笔记(Evernote中文版)

一周新闻点评:千万别升级iOS6.1.3系统!
Evernote支持分栏显示

  而Google Keep则偏重于随时随地记录碎片知识,建立待办事项,更像一个效率工具了。尤其是Keep表格的快速建立和删除,都彰显了其短平快的使用节奏。这款应用的页面设计和功能都更简单,没什么检索能力。

一周新闻点评:千万别升级iOS6.1.3系统!
功能简单的Google Keep

  笔者认为,上述二者满足的事完全不同的存储需要。针对每一个用户而言,Evernote是一个巨大的资料库,可以放置重要资料;而Google Keep则是一个小巧的便签板,便于解决一些碎片化的小事。除了都属于云笔记,两者没什么是相似的。

  辟谣!WP8的寿命不会止于2014年

  上周网上出现了“WP8将会在2014完结”的消息,对此,微软在Windows Phone官方Twitter账户上发布解释:“正如我们过去所说的那样,升级到NT内核的一大好处就是,所有的WP8设备都能够继续升级。”也就是 说,“2014完结”并不属实,WP8的生命周期不会这么短。


首批WP8系统手机12月上市 可用支付宝买应用
WP8界面

  微软官方网站在不久之前更新了关于目前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技术支持周期计划。目前版本的Windows Phone 7.8系统和Windows Phone 8系统的主流支持服务,将分别在2014年9月9日和2014年7月8日到期。按此计算,微软对于目前版本的Windows Phone 7.8和Windows Phone 8系统的支持周期,与一贯的18个月时间保持一致。

终结谣言!WP8系统并非在2014年完结
WP8手机

  不过微软的这一公告却让不少媒体和读者产生了误读,认为微软将会在18个月之后停止对Windows Phone 8的支持,这明显是对“技术支持周期”和“产品生命周期”的混淆与误读。

  其实,“18个月的更新支持”仅仅是针对当前现有版本Windows Phone的支持时间,在系统升级之后,例如近来频繁露面的针对Windows Phone 8的Blue更新,这一时间又会重新开始计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