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定制版Ubuntu麒麟系统将于4月发布

2013年03月25日 07:53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还记得之前我们提过的一个中国版的Ubuntu系统吗?就在周末,工信部与Ubuntu开发商Canonical联合宣布,将以Canonical Ubuntu为基础,制定一款属于中国的操作系统参考架构。

中国将推“麒麟”操作系统:定制版Ubuntu
Ubuntu

  这项合作由工信部旗下的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牵头,联合国防科技大学在北京建立CCN开源创新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开发出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增强版Ubuntu桌面系统——Ubuntu Kylin(麒麟)。

  据悉,该系统将进行大量的本地化工作,比如语言、输入法、农历、天气插件等,这些请与我们之前了解到的信息基本相同。该系统预计将于今年4月发布第一个版本,与Ubuntu 13.04同步发布。

  这只是该合作计划的第一个项目,据了解在以后的版本中,中国版Ubuntu还将整合更多的中国元素,比如淘宝、网银、火车票与飞机票购买等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