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加减减 看Google产品增删与服务结构变化

2013年03月22日 08:27   天极网 微博   

  作者:小羚

  Google一直以不断创新著称,近日不断有Google产品与服务的新闻,有一些产品和服务即将停止运行,另有一些新的产品和服务正在研发试验中,不久将和大家见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Googel最近所做的“加法”、“减法”以及背后的深意。

  Google做加法 + + + + + + + + + + + + + + + + + + + +

  谷歌将整合旗下聊天应用推Google Babble

  Google目前正在整合旗下聊天应用,计划打造聚合聊天新应用Google Babble。预计用户最快将在今年5月14日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看到Google Babble亮相。

  babble-google

  据悉,Google Babble将整合谷歌旗下即时通讯软件Google Talk、互联网语音通话服务Google Voice,以及Google+社交网络上的即时通讯服务Messenger和聊天室服务Hangouts等等。通过Google Babble,人们甚至可以把Gmail当做聊天软件来使用。当用户在台式电脑、Android手机以及Chromebook(运行谷歌Chrome OS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上登录Google Babble时,便可以同时登录到自己的Gmail账号上。还有传闻称,Google Babble将能够在大多数移动终端使用,甚至还能让用户通过桌面浏览器聊天。 

  谷歌发布网页与安卓版笔记应用Google Keep

  Google近日发布网页版与Android版笔记应用Google Keep,支持Android 4.0以上版本,大家可以从Google Play下载。

Google Keep来了!谷歌发布Google

  据谷歌介绍,Google Keep的灵感来自于帮助人们随时记录生活中的突发奇想。有了Google Keep,用户可以快速记下自己的想法,甚至可以写下清单或者加入照片。此外,Google Keep中的内容将被安全地存放在Google Drive中,并可同步到用户所有的移动设备中,方便查看。   

  Google测试整合“瞬时搜索”与“站内搜索”

  Google正在试验将“瞬时搜索(Instant Search)”与“站内搜索”二者整合在一起,提供“瞬时站内搜索”新功能。

  所谓“瞬时搜索(Instant Search)”就是在不输入回车且不刷新当前页面的的情况下,搜索页面可以随着用户输入关键字的变化直接显示不同搜索结果。所谓“站内搜索”,就是利用Google搜索结果的sitelinks直接让用户搜索网站内的内容。 

  有了整合的“瞬时站内搜索”新功能,在用户输入一个带有域名的关键字之后,会直接出现了一个saerch within“你输入的域名”的选项,选择即可在Google搜索框里搜索第三方域名的站内搜索结果,有点像是Chrome里的tab to search功能。

Google测试整合“瞬时搜索”与“站内搜索”

  Google做减法 - - - - - - - - - - - - - - - - - - 

  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下架广告屏蔽类应用

  最近有多名应用开发者收到Google的通知,通知称这些开发者开发的广告屏蔽软件“以非授权的方式干扰或登入了其他服务和产品”,因此被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下架。

广告屏蔽类应用被Google Play商店下架

  根据Google的协议,开发者必须同意“不参与任何与市场有关的活动,包括开发及发布存在如下行为的产品:以非授权方式干扰、影响、破坏及登入任何第三方开发的设备、服务器、网络或其他资产和服务”。Google似乎已明确指出不要干扰广告,而广告正是Google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谷歌宣布将于7月1日关停Google Reader服务

  Google宣布将于2013年7月1日关停Google Reader服务。 现在访问Google Reader页面,网站弹窗会提示“Google Reader服务将于7月1日停用”。

加加减减看Google产品增删与服务结构变化

  据悉,Google Reader将提供三个月的最后使用期限,以确保用户有充足的时间寻找同类的替代产品。如果用户希望保留Google Reader上的数据,包括订阅,可以通过Google Takeout实现。

  参阅:Google Reader订阅数据的导出备份与转移
因GR将停 RSS阅读器Feedly两天新增50万用户

  谷歌计划将Picaca相册重定向到Google+相册

  近日有消息透露,Google谷歌计划将Picaca相册重定向到Google+相册。谷歌很早就用 Google+ 相册链接取代了导航条中的 Picasa 相册链接。去年4月谷歌停用了 Picasa 的三种本地上传工具:Mac 版,iPhoto 插件和 Linux 版。Google+的相册功能却一直在不断升级扩展,比如加入幻灯片查看和下载相册的功能。但也有评论表示不再更新的 Picasa 网络相册仍然比 Google+ 相册的功能多得多。

谷歌计划将Picaca相册重定向到Google+相册 谷歌计划将Picaca相册重定向到Google+相册
左图:Picaca相册   右图:Google+相册

  从上面的新闻回顾可以看出,Google一直在不断调整自己的 产品和服务结构,其实加法和减法的方向都是一致的:不管是综合相同类型的产品,以避免过多产品与服务造成用户分散;还是及时调整出现问题的服务,停止运行 不够理想的产品并将其与自己的相关产品与服务做整合,都是不断优化自己的产品和服务结构,为自己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当然Google也必须多从用户角 度考虑,如何平稳过渡和快速适应新产品与服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