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进程尽在掌握 细看Win8全新任务管理器

2013年03月20日 09:22   天极网 微博   

  作者:小羚

  相比之前版本的Windows任务管理器,Windows 8的任务管理器在 界面和功能方面都有不少改进和优化:Win8系统的任务管理器提供了简略信息和详细信息两种模式,既可以满足快速查看和结束使用中的应用程序的需求,也方 便用户详细了解和管理应用程序、服务、后台进程等。同时,Win8系统的任务管理器包含更为丰富的查看和控制选项,可以更加方便地在一个界面中全面掌握系 统任务运行情况。一起来仔细看看Win8系统中的全新任务管理器。

  系统进程尽在掌握细看Win8全新任务管理器

  多种方法打开Win8任务管理器

  在Win8系统中打开任务管理器有很多种方法,大家可以选择自己觉得最方便的方式打开Win8任务管理器。

  方法一、在Win8开始屏幕中点击鼠标右键,从Win8界面底部菜单中选择“所有应用”,然后在Win8应用列表中找到“任务管理器”并点选。

新界面新功能 体验Win8全新任务管理器
图示:从Win8所有应用中点选“任务管理器”

  方法二、键盘用户按“Win+W”快捷键进入设置搜索界面,触控屏用户用手指从屏幕右端向中间划动调出超级按钮并选择“搜索”放大镜图标,点选设置分类,然后在搜索框中输入“任务管理器”,从左边的搜索结果中点选“任务管理器”即可。

新界面新功能 体验Win8全新任务管理器
图示:从Win8设置搜索中打开“任务管理器”

  方法三、在Win8的任何界面中按快捷键“Win+X”,从屏幕左下角弹出的快速按钮菜单中选择“任务管理器”。

新界面新功能 体验Win8全新任务管理器
图示:从Win8快速按钮菜单中点选“任务管理器”

  方法四、进入Win8传统桌面,鼠标右键点击任务栏,从右键菜单中选择“任务管理器”。

新界面新功能 体验Win8全新任务管理器
图示:从Win8任务栏右键菜单中点选“任务管理器”

  方法五、进入Win8传统桌面,按“Win+R”快捷键调出“运行”对话框,在打开框中输入“taskmgr”命令,然后回车或者点击确定。

新界面新功能 体验Win8全新任务管理器
图示:从运行窗口中输入“taskmgr”命令

  方法六、按“Ctrl+Alt+Delet”组合键,选择“任务管理器”选项。

  方法七、同时按下“Ctrl+Shift+Esc”组合键直接打开Win8任务管理器。

  Win8系统为任务管理器提供了简洁和详细两种查看模式,第一 次打开Win8系统的任务管理器会看到界面特别简洁的,简洁模式的Win8任务管理器会显示当前系统中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如果想要结束某个应用程序,点 选该应用程序,然后点击右下角的“结束任务”按钮即可。

新界面新功能 体验Win8全新任务管理器
图示:Win8任务管理器 简略信息界面

  想要查看详细信息,需要点击Win8任务管理器面板左下角的“详细信息”按钮。

新界面新功能 体验Win8全新任务管理器
图示:Win8任务管理器 详细信息界面

  Win8任务管理器的详细信息模式提供了进程、性能、应用历史记录、启动、用户、详细信息、服务等七个选项卡,为大家提供更为详细的系统信息。 而旧版的Windows任务管理器中只有应用程序、进程、服务、性能、联网、用户等六个选项。下面我们一起来仔细看看Win8的任务管理器。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