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到25厘米 谷歌地图加强定位精确度

2013年03月14日 08:0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 周璞

  近日,谷歌公司透露了一项计划:他们准备大幅提高谷歌地图室内定位的精度,预计可以精确到25厘米内。这个项目是由Google X实验室负责,可以确定用户在建筑物里面的具体位置。

精确到25厘米 谷歌地图加强定位精确度
Google

  据说为了实现这种效果,Google X实验室团队曾计划了两种方案;新的卫星发射到运行轨道上;在全世界各地设置无线电信标。不过鉴于这两种方式都需要在硬件上花费大量的功夫,他们声称已经找到一种替代的方法,可以将人精确定位,但是并没有公布具体使用的技术。

  这项新的计划将会在最近几周内公布细节。据说谷歌CEO拉里佩奇是该项目的推动者之一,曾叮嘱Google X实验室不惜一切代价做出成果。

  Google X实验室是一个神奇的团队,他们的项目都是一些拥有天马行空创意的产品,比如一些奇怪的机器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