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浏览器叫板苹果:绝不登录iOS平台

2013年03月11日 07:1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近日,Mozilla产品副总裁Jay Sullivan表示,只要苹果一日不改变对第三方浏览器的不友好态度,火狐浏览器就一日不会登陆iOS平台。

Mozilla或在火狐浏览器推出健康度报告
火狐标识

  他表示,Mozilla在去年9月份从苹果App Store撤下了Firefox Home后一直没有展开为iOS平台开发火狐浏览器的工作,也没有这样的计划。

  Mozilla一直恼火于无法在iOS版浏览器中使用自己的复杂渲染技术和javascript引擎,而必须使用苹果的Webkit引擎。

  苹果专横的策略曾让很多浏览器头痛:Chrome为了进入App Store放弃了引以为傲的V8引擎、Opera mini依靠其独特云端压缩技术躲过了苹果的审查。

  分析人士认为,ozilla不打算针对iOS平台开发浏览器的决定伴随着不小的风险。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etMarketShare给出的数据显示,Mozilla在手机浏览器市场上的份额尚不足1%,而苹果在手机浏览器市场份额则超过了55%。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