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略密码输入步骤直接登录Windows 8系统

省略密码输入步骤直接登录Windows 8系统
2013年03月07日 07:34 天极网

  微软Windows 8采用统一的“微软帐户”(Microsoft account),这个微软帐户相当于Win 8的通行证和万能钥匙。对于一些在安全环境中仅供个人使用的Win8设备比如家里的Win8一体机、台式机等等,部分用户会觉得每次都输入密码登录Win8有些繁琐,我们可以通过系统设置让Win8系统记住我们常用帐户的登录密码,这样每次开机时Win8就可以省去输入密码的过程自动登录了。

  开机并登录Win8系统,进入传统桌面,按“Win+R”打开运行窗口,在输入框中输入“netplwiz”命令,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省略密码输入步骤直接登录Windows 8系统

图示:在运行窗口中输入“netplwiz”命令

  进入Win8系统的“用户帐户”设置界面,选择“用户”选项卡,选择最常登录的帐户,并取消“要使用本计算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E)”前面的勾选,点击确认按钮。

Win8设置技巧:省略密码登录Win8系统

图示:取消系统登录必须输入密码选项

  此时Win8系统会弹出“自动登录”的设置界面,我们需要输入两次正确的登录密码,然后点击确认按钮。

Win8设置技巧:省略密码登录Win8系统

图示:输入帐户登录密码

  现在Win8系统将记住我们常用的登录账号与密码,重启Win8系统之后,系统就会直接进入开始屏幕,省去输入密码的步骤。需要提醒的是,这个 设置仅适用于在安全环境下的Win8设备,大家应该特别注意帐户密码安全。如果需要回复Win8系统密码登录,用相同的方法在设置界面中勾选登录“要使用 本计算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E)”选项即可。

Windows 8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