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设Win8移动中心 让办公更加得心应手

2013年03月05日 10:50   IT168.com 微博   

  作者:姜惠田

  尽管微软最新一代Windows 8操作系统发 布已经几个月了,还是有不少朋友抱怨Win8一些变化带来的操作难度,即便是此前非常熟悉XP、Windows 7系统的用户,在刚接触Windows 8系统时,也不得不学习一些教程。作为办公一族,使用Win8如何高效办公?又有哪些贴心的特性呢?本文我们就来介绍一个移动办公的利器——Win8移动 中心,看看这个功能能够给我们带来哪些便利。

  说到Windows移动中心,大家并不陌生了,这个功能从Windows 7系统就已经集成,给我们带来了方便。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移动中心功能仅限于笔记本或者平板电脑,也只有在移动设备上才能发挥移动中心的价值所在。

  如何启动移动中心

  在Win7系统里,我们一般通过Win + X 快捷键方式就能启动移动中心。但是到了Windows 8系统,这个快捷键成了一个便捷菜单,包含了很多项选择,但也包含了移动中心。

  1.Metro或桌面下,快捷键Win + X,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移动中心。

巧设Win8移动中心 让办公更加得心应手
Win + X弹出的快捷菜单

  2.鼠标移动到屏幕左下角,当出现一个小缩略图时,右键单击弹出快捷菜单,选择移动中心。

巧设Win8移动中心 让办公更加得心应手
鼠标移动到屏幕左下角操作

巧设Win8移动中心 让办公更加得心应手
在开始屏幕上的操作

  移动中心的界面功能

  因为移动中心主要就是面对移动设备,所以在这里,包括显示器亮度、声音大小调节、电源选项的快速设置等都可以在这里操作。

巧设Win8移动中心 让办公更加得心应手
Windows 8 移动中心

  演示

  对于显示器亮度调节、音量调节和电源设置等我们很容易操作,这里也向经常使用投影的朋友介绍一下“演示”。该功能主要是针对接驳投影仪或者第二个显示器设备,通过“演示”可以实现快速关闭和开启,以及对“演示”进行的设置。

  点击移动中心里的投影仪标识,进入“演示设置”对话框。

巧设Win8移动中心 让办公更加得心应手
演示设置

  勾选“我当前正在演示”,下面的说明很容易理解,比如在演示中系统更新不会弹出提示框,长时间不动作不会启动休眠,关闭屏幕保护等。这样我们就可以专注于演示文档从而不受打扰。

  另外一个选项——显示该背景,一般的,可能我们的桌面背景会比较花哨,在商务演示时,出现美女、卡通、另类的桌面背景,显然不合时宜,但来回更换背景也 显得很麻烦。所以在这里,我们就可以选择一张适合的图片作为投影上的桌面背景即可,与当前计算机上的背景是两套方案,互不干扰。

巧设Win8移动中心 让办公更加得心应手
选择一张图片作为演示仪上的背景

  以上就是Windows 8里系统里的移动中心介绍,不用担心找不到这个贴心的功能了吧?并且作为移动办公,移动中心的功能集成在一起,在设置上几乎是一次搞定,当然也就节约了时 间,大大提高了效率。在Win8里,还有哪些应用是你最喜欢的?分享出来让大家多多受益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