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Win9明年就发布 Win8再成短命鬼系统

2013年03月05日 07:36   爱活网   

  作者:欧阳洋葱

  Windows 8及其他家族系统推出时间不久,关于Windows家族系统的更新Windows Blue以及下一代系统Windows 9的流言就已经不断了。国外媒体通过对中国部分Windows爱好者站点放出的泄露信息、微软Windows和Windows Phone的招聘广告、微软前期申请的专利,以及Windows团队开发者的部分评论进行综合,洞悉了Windows 9系统的最新进展及可能集成的特色功能。

Windows 9发布时间、改进及各种传言汇总

  Windows Blue:Windows家族的一次大升级

  首先可以确认的一个关键词是“Windows Blue”。Windows Phone、Windows的招聘信息以及Windows Server团队LinkedIn首页都提到了Windows Blue,业界普遍认为这是面向几乎所有Windows家族产品的重量级系统升级补丁,不止是针对Windows 8的系统更新。

  Windows 9:明年就来

  LinkedIn页面中提到了Windows下一个版本Windows 9。泄露的截图显示这款系统的内部版本号为Windows NT 6.3,除了说明这不是一次SP性质的补丁升级,也表明Windows 9相对前代系统的兼容性仍会较好,毕竟Windows 8的Metro应用生态打造得仍然不够完善,需要进一步的时间洗涤。

  时间进度方面,传言Windows 9将在今年7、8月份完成,相较Windows 8面向PC制造商开放的RTM版仅相隔1年时间。MSDN可能会给硬件合作伙伴1个月的系统测试时间,于7月份放上Windows 9系统,并于8月份正式面向制造商。相关是否能够通过Windows Update进行升级,Windows 7能否跨版本升级至Windows 9等问题,目前都是未知数。另有传言称,Windows 8用户或可免费升级至Windows 9。

  在微软的计划表中,Windows 9的M1版本或已于2月份中旬完工,M2将以Milestone Preview版本的形式于5月或6月份放出。

Windows 9发布时间、改进及各种传言汇总

  Windows 9功能:UI没啥大变 内核与功耗获得改进

  从微软的职位招聘信息中会发现,Windows 9应当不仅会在开始界面、应用更新周期、窗口安排方式、个性化等提升用户体验和易用程度的内容上做文章,主要系统组件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升级。如上面的截图中出现IE11的身影,国外媒体认为这可以解释IE10降临Windows 7的时间为何如此之晚,因为IE团队都忙于IE11的开发工作。

  另外,Windows 8中的Charm Bar的搜索功能也会得到改进,用户在charm栏搜索可获得不同应用中的搜索结果,是一种有些类似全局搜索概念的设计方式。

  微软的CFO Peter Klein曾说过Windows 8平板需要更多低价产品才能吸引用户,传言中Windows Blue的一大更新就包括了Windows RT/8对不同7英寸与8英寸平板的优化支持,这也从一个角度解释了Windows 9关于具备应用分辨率自适应的改进传言,这样一来开发者无需重写应用就能令应用在不同分辨率和尺寸的屏幕上完美运行。

  另一方面微软在2月初的招聘广告中谈到需将Windows Phone/RT/8中的应用打通,未来开发者打造的部分应用可在3个平台上同时运作,这对Windows 9而言无疑是增加应用资源的好方法。

Windows 9发布时间、改进及各种传言汇总

  其他改进还包括了向Windows Phone借鉴内核的电源管理方式,令Windows 9的节电效能在系统层面上做到比任何前代系统都更为出色,和Intel的芯片共同达到能耗的效率最大化。

  早期微软申请的专利技术令人们猜想Windows 8可能会集成部分特色,但最终却发现Windows 8中没有类似功能。国外媒体认为这种装配3D摄像头或简单的2个普通摄像头进行隔空手势识别的方式或许会受到Windows 9的支持,另外用于某些服务器版本操作系统的Direct Experience专利或许也会出现在Windows 9中。

Windows 9发布时间、改进及各种传言汇总

  Windows 8已经失宠?

  在相隔较短的时间里推出两款系统,似乎也从某个程度反映出微软对现有Windows 8及其周边产品的销售情况并不满意,并且已经有悖于Windows常规的更新节奏。

  各位可以自己回忆下,身边有几个用Windows 8系统的人?他们从入手Win8开始到现在一共用了多久?如果明年就出Windows 9,是不是意味着Windows 8已经失宠?

  按照微软隔代系统才表现优异的定律来看,Windows 9或许会比Windows 8有着更好的市场表现,随时间的沉淀也会更得用户接受。对于热衷平板触控设备的用户而言,这次升级或许能够极大程度提升Windows触控产品的用户体验。不过在传言尚未得到确认以前,还是等微软的最终表态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