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继乏力 Windows 8市占率远远不如两位前辈

2013年03月05日 07:34   爱活网   

  作者:芒果殿下

  转眼2013年已经过去两个月了,Windows 8的市场占有率依旧缓慢而稳定的增长着。根据美国网络数据分析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Windows 8在全球PC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较1月份的2.36%环比上涨0.37 0.37%,至2.67%,终于超越了Apple的桌面系统Mac OS X 10.8的2.61%....。.

后继乏力Windows8市占率远远不如两位前辈

  另外,Windows 7仍然是最受欢迎的PC操作系统,其市场占有率高达44.55%,较1月份的44.48%,止跌回升0.07%。于此同时,Windows Vista的市场占有率从5.24%下滑0.07%至5.17%,看来不久后就会跌破5%,而Windows XP的也失去了0.52%的市场占有率,从39.51%下滑到38.99%,这二者市场份额的持续下滑对微软来说可是好消息。

后继乏力Windows8市占率远远不如两位前辈

  (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源自4万家客户网站每月的1.6亿多独立用户访问量)

  2013年1月份的那次失利是Windows 7出现自上市以来首次份额下滑,在突破45%大关后萎缩0.63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表示,Windows 7此次份额回升并不十分令人惊讶,因为目前市场上仍有预装Windows 7系统的PC在卖,但Windows 8的慢速增长却令人有些意外。由于15美元升级Windows 8的优惠已于2月底过期,因此销量难免出现下滑。今后的增长主要依靠70美元的学生优惠价和OEM厂商的优秀硬件来推动。

后继乏力Windows8市占率远远不如两位前辈

  截止至2012年年底,Windows整体市场占有率经历了6个月的下滑后恢复增长,这主要归功于Windows 7和Windows 8。但2013年又回到下降轨道,1月和2月之间的Windows市场占有率跌去0.09个百分点,从91.71%下滑到91.62%。Mac OS X则增长0.09个百分点,至7.17%,Linux仍然保持1.21%不变。

后继乏力Windows8市占率远远不如两位前辈

  Windows 8的未来仍然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与Windows 7相比,Windows 8上市后最初几个月的表现并不是很乐观。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统计数据,Windows 7在2009年10月正式发布,但在2010年1月时,Windows 7操作系统已斩获7.71%的市场占有率。

  最为重要的是,Windows 8操作系统并未点燃PC市场消费热情,提到Windows 8,大部分用户的第一反应都是:它能干什么?为啥要升级?这是让微软最为着急的地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