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还是彩蛋 Windows版本号的秘密

2013年03月05日 07:29   Pchome电脑之家   

  作者:宋杰

  关注Windows开发进程的朋友想必都注意到了微软在开发周期上的变化,原本3年左右的更迭周期大幅缩短到一年左右。随着最近Windows Blue的消息不断曝光,或许到今年底,我们就会用上更新的操作系统了。

  当然,今天的主角并不是Windows Blue,而是一串有趣的数字,它们伴随着每一代操作系统的每一个版本。没错,这串数字就是Windows系统的版本号字符串。之所以要说它,是因为在这些版本号后面有个十分有趣的小秘密。

  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微软已经发行的三个操作系统:Windows 8、Windows 7和Windows Vista。

Windows 8 RTM: 6.2.9200.16384
Windows 7 RTM: 6.1.7600.16385
Windows Vista RTM: 6.0.6000.16386

  当这几串数字凑在一起的时候,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名堂?如果你把它们版本号两两相减的话,就会发现相邻两个版本间的差值是相等的,也就是:

6.2.9200.16384 - 6.1.7600.16385 = 6.1.7600.16385 - 6.0.6000.16386

  简单计算一下就能得出这个差值为:1.1599.99999。这是巧合还是微软有意留下的彩蛋?

  从具体到最末的版本号来看,个人觉得更像是有意为之。如果只看版本号前六位,差一个整数(1.1600)的确有可能是巧合,但算上后五位的话,似乎也太巧了一点。所以个人更愿意相信这是微软搞得一个小彩蛋。

  最后,若是按照这个规律继续下去的话,下一代Windows正式版本的版本号似乎就应该是:6.4.0800.16383。至于这个规律是否会延续到下一代Windows产品,就让时间来证明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