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正试验Linux3.8 内存占用或大幅下降

2013年03月01日 13:0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Aimo

  我们知道安卓使用了Linux Kernel,所以安卓的Linux核心部分也会随着Linux的更新而更新。近日Google为Linux3.8内核开放了一个实验性质的公共内核资源 库,这个内核资源库的基础就是标准的Linux内核。Google的安卓项目研究人员正将资源库的内容加入到安卓中去,这对于安卓来说显得意义尤为重大。

安卓正准备升级至Linux3.8内核
安卓正准备升级至Linux3.8内核

  Linux3.8内核有几个对移动设备来说非常重要的改进,具体如下:

  1、支持开源的NVIDIA Tegra和三星Exynos DRM驱动,这对CM MOD等第三方安卓固件制作者来说是个大大的福音;

  2、支持对闪存更友好的文件系统,目前安卓系统主要使用FAT32和NTFS,FAT32最大单文件有4G容量限制,NTFS对闪存伤害大,且不是所有安卓系统都支持;

  3、更少的内存占用,在某些情况下少很多。这对于低端机来说毫无疑问是个福音,现在1G RAM也慢慢吃不消了。

  如果安卓原生使用Linux3.8内核,那么谷歌或其他为安卓创建内核的开发人员就能减少开发时间,而希望安卓能更省内存的用户也会得益。不过安卓目前最新版本安卓4.2.2依然使用Linux3.4内核,也许安卓下一版会更新到Linux3.8内核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