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Kit内核 新版Opera浏览器发布

2013年02月28日 09:19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周璞

  不久前Opera公司宣布:放弃继续开发Presto内核,今后将进入WebKit的阵营。果然,在近日举行的201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Opera公司推出了安装在Nexus 4手机上的、基于WebKit内核的Opera浏览器。

基于WebKit内核 新版Opera浏览器发布
Opera浏览器

  据介绍,这款浏览器名字没变,依然为“Opera”,可以算是Opera Mobile浏览器的变身之作。这款软件的系统要求是Android 2.3以上版本。

  从界面上来看,Webkit版Opera浏览器将获得改进的快速拨号界面,呈现经常开启的页面,多个页面可以收纳到一个文件夹中。在快速拨号页面上,向左和向右滑动屏幕将分别显示浏览历史页面和发现页面。

基于WebKit内核 新版Opera浏览器发布
主界面分为三屏

  浏览器的搜索栏和地址栏被整合在了一起,同时也能通过快速拨号界面进入到相关的标签页。这款浏览器的整体风格依然以简洁明快为主。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Presto内核十分优秀,多年来被业界公认为一款轻量级、优化充分、速度快的内核。但相比开源的WebKit内核,Presto的推广成本和开发成本都很高,不利于Opera浏览器在移动端的推广。

  据说,基于Webkit内核的Opera浏览器将在2013年第二季度正式发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