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应用启动器将登陆Windows/Mac/Linux

2013年02月21日 12:38   爱范儿   
Chrome应用启动器将登陆Windows/Mac/Linux
Chrome应用启动器将登陆视窗

  Chrome OS 也许得算是 Google 开发 Chrome 浏览器生成的副产品,Google 方面曾表示,他们起初只是打算做一款方便实用的浏览器,但这个浏览器渐渐壮大成一个基于浏览器的操作系统。如今,Google 旗下 Chromebook 使用的便是 Chrome OS 系统。

  Chrome OS 的使用理念是,你基本可以在浏览器内处理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所有问题。当然处理这些问题的工具便是 Google 旗下一系列强悍的服务,比如 Drive、Google+、Gmail 等等等等。既然是一款基于浏览器的操作系统,为什么不能让普通电脑上的 Chrome 变成一个“系统内的系统”呢?这就是 Google 下一步的打算。

  据 TNW 报道,Google 今日宣布将 Chrome 应用启动器搬上 Windows,使用户在 Windows 中可以获得 Chrome OS 的体验。目前这项移植工作还处于测试阶段,用户如果有体验需求,需要使用 Chrome Dev,并且下载 Chrome 应用打包工具。TNW 预测这项移植要等到 Chrome 26 或 Chrome 27 才会成熟,Mac 与 Linux 系统也会随 Windows 一起迎来 Chrome 应用启动器。

Chrome应用启动器将登陆Windows/Mac/Linux
Google 官方给出的外观图

  让普通笔记本用户获得 Chrome OS 体验是否会影响 Chromebook 的销售呢?应该不会。Chrome OS 优势在于“简化访问方式”,而 Chromebook 的优势在于快捷与轻便,这不会因为 Winodows 上的 Chrome OS 体验而改变,更多人感受 Chrome OS 的便捷反而会提升 Chromebook 的市场认同感。当然,不可否认 Windows 8 平板对 Chrome 的冲击,这也不是 Chrome OS 所能化解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