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的完美兼容 老外使用Surface Pro感受

2013年02月19日 08:44   天极网 微博   

  作者:编译/Sunny

  Matthew Miller是美国移动科技播客 GigaOM's Kevin Tofel的共同创始人,喜欢收集各类的移动设备,包括Palm, Linux, Symbian, Newton, BlackBerry, iOS, Android, webOS, Windows Mobile, and Windows Phone 等操作系统的150多个设备,从1997年就开始写新闻、观点和评论稿。

Win8的完美兼容老外使用SurfacePro感受
【图:Surface Pro】

  近日他入手了新推出的Surface Pro,尽管Matthew Miller认为Microsoft Surface Pro并不适合所有人,但在其使用了一周的Surface Pro后,他表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正确设备,只因为便携式的Surface硬件设计和Windows 8操作系统的使用体验说服了他。

  “在Surface Pro 128G版推出后,我入手并使用了一周——在家里,办公室以及每天上下班火车上的两个小时——我发现它是目前最适合我的设备。”Matthew Miller对Surface Pro 如此评价道。

  Matthew Miller 在文中阐述了为何爱上Surface Pro,其中很大一部分他重点强调了Surface Pro在外形和重量上的优势,这也在绝大多数上决定了他对Surface的改观,当然也离不开Windows 8 对其办公的支持。

  以下我们来看看Matthew 如何描绘他使用Surface Pro 一周的体验。

  Windows 8对其工程应用的完美支持

  众所周知,Windows 8在正式推出之前,曾有不少尝鲜的用户就抱怨Windows 8对传统应用的兼容性问题,但随着Windows 8的正式推出,这个问题已得到解决,我的使用体验很好的证明了这点。

  很多人好奇我会在我的电脑上运行什么样的应用程序,事实上我使用的比较多的是专业的工程软件,包括GHS (General Hydrostatics), Deadweight, Deltek Vision, Microsoft Project, Rhino, and AutoCAD,这些在Windows 8都可以进行完美的操作,另外Surface Pro还可以满足我使用VPN访问公司服务器的需求。

  我曾担心Surface Pro的屏幕大小会限制我使用工程专业应用,但使用之后发现尽管小屏幕并非最佳的设计环境,但是在外出的场合Surface Pro 却能让我很好的完成工作,尽管之前有iPad和Surface RT,但它们却无法运行我的这些应用,自然也就不能满足我办公的需要,现在Surface Pro就不一样了,基本满足我办公的需求,而且体验还很不错。

  另外我还测试了外接显示器,让我的Surface Pro 也有了第二个屏幕,总的表现还是相当让人满意的。

  我的朋友Johan 发现了一个改变可视角度和让Surface Pro使用更大的键盘方法,我也买了个微软Microsoft Wedge移动键盘,这周末可以试试。虽然目前我并没有这个可视角度的问题,但我当决定将Surface Pro作为我在家办公的主要设备的时候,我还是需要一个更大的键盘来提高我打字的速度。

  Windows 8 Metro 应用

  在我第一次使用了Surface RT后,我就开始对Windows 8产生了疑惑,在我看来Metro UI对于整个Windows APP来说只是一个简单的前端部分。在拿到Surface Pro后,我发现我在Surface RT中用到的APP在Surface Pro的Metro 界面一样可以运行, 而且在Surface Pro上登录我的微软账户之后,我在Surface RT上的App全部都出现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不仅有touch的体验还有主屏幕的操作体验,这些应用包括ABC 播放器、Netflix、Kindle和Audible等。

  另外,我还将iPad的App 和Microsoft Store里的Windows 8 App进行比较,发现还是有很大的差别。之前我主要使用我的iPad来娱乐——当我通过Windows Store下载了一些Surface pro应用之后——我发现很难再对我的iPad进行定位了。像Twitter和Facebook这类的社交应用的确iPad的体验会好很多,但是我主要是 通过手机来使用这些应用,尽管Surface不是iPad的直接竞争者,但是在我看来Surface是可以代替我的iPad。

  在Surface Pro上,我能看电影、观看ABC TV,欣赏Audible音乐、听歌,还有很多内容听起来都让我觉得兴奋。老实说,我找不到一个在媒体消费上的限制,就连电池寿命都没得说,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没人将其作为一个媒体设备来使用。

  外形尺寸

  在重量上,Surface Pro的确比iPad 重不少,但是它比其他任何的笔记本都轻,不是么?当然我也曾担心Surface的散热和风散的噪音,但诚实的说,在过去一周我并没有听到风散转动的声音,而且Surface Pro的设计真的很有时尚感,我喜欢带着它穿梭于不同的办公室。

  我在办公室和家里都备有电源适配器, 以便在我离开家和办公室的时候都保证它的充满电状态,尽管我还在外出的时候遇到电池用完的状态,但是我发现电池还是不够用,所以我希望它的电池能够像Surface RT一样耐用。

  事实上,这一周的时间我使用各种方法对Surface Pro进行测试,希望能找到他的弱点,但我发现我失败了彻底的失败了,因为我发现购买一台Surface Pro绝对是正确的,我还将在我的纽约和阿拉斯加的出差旅行中带上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