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和Win8谁更好?听听盖茨的回答

2013年02月12日 11:11   驱动之家   

  最近,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线回答了网友的提问,他一共回答了20多个问题。

  问题:Windows 7或者Windows 8哪个更好。盖茨,请诚实回答?

  盖茨:更高的更好。

  问题:今天,你认为有什么新兴技术能在普通消费者间造成轰动,正如当年家用电脑做到的一样?

  盖茨:机器人、普通屏幕、语音交互,这些都会改变我们看待“电脑”的方式。看时、听时、阅读时(包括手写时),它会很好地改变互动方式。

  问题:你喜欢做什么有趣的事?像你这样的人很难断开“连接”,也就是离开邮件、电话、媒体。

  盖茨:我喜欢玩网球。我也是一位桥牌手,你可能没有听过,在过去这种游戏很流行。我喜欢和孩子做些有趣的旅行,比如去发电厂、垃圾场,参观大型强子碰撞型加速装置,还有导弹发射井……

  问题:你对《硅谷海盗》塑造的盖茨形象感觉如何?在下一部关于你的电影里,你希望谁来演你?

  盖茨:它塑造的形象很合理很准确。

  问题:依你之见,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到目前为止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是什么?

  盖茨:至今为止,我们做过的最有影响的事是疫苗方面的事,如痢疾和肺炎疫苗,它拯救了数百万人。

  问题:富有之后,有什么最便宜的事让你最高兴?

  盖茨:抚养孩子,起司堡,开放软件课程。

  问题:你真的确定抚养孩子是因为他们便宜吗?

  盖茨:只是相对的,当你贫穷时,孩子是昂贵的,如果你是亿万富翁就是便宜的。

  问题:你现在使用什么类型的电脑?

  盖茨:一周前刚拿到Surface Pro,相当不错。我现在使用Perceptive Pixel(感知像素)显示屏,它是一块Windows 8触摸电子白板。

  问题:你还编程吗?如果编程,用哪种语言?

  盖茨:不像过去编那么多程了。我会用一些C、C#和一些Basic语言编程。我有点惊讶,新语言没有让编程更简单一些。如果所有高校学生都编程就好了……

  问题:对于未来世界你最担心的是什么?

  盖茨:我希望不会有恐怖份子使用核武器或者生物武器。我对减少碳排放更失望些。政府需要增加基础能源研发,以确保我们拥有便宜的非二氧化碳能源。整体来说我非常乐观,现在许多事比200年前好多了。

  问题:其它超级富豪们对你的慈善有何反应?

  盖茨:我会与其它慈善家会面,谈谈他们所做的事。我想慈善有了许多发展,起步更早了,捐赠更明智了。慈善主要是一部分人捐赠,如果最富有的人能树立好榜样,它的帮助更大……

  问题:我不是盖茨,但他的确做了正面的影响。我所知的许多有钱人将盖茨当成偶像。不是因为他在微软的日子,而是因为他所做的慈善事业。当他们发现盖茨只给孩子留了1000万美元时,便削减了自己留给孩子的信托基金金额。

  盖茨:我的确认为,给孩子留太多钱不是好事。1986年时,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曾在《财富》杂志的文章中谈及这个问题,我读后也曾思考,最后认为他的决定是对的。一些人可能不认同,但我妻子和我觉得是对的。

  问题:世界依赖原油,你如何看?你会不会投资于其它能源的研究?

  盖茨:我在TED作过演讲,谈的是气候危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必须大大降低CO2排放,使用化石能源要求我们进行碳捕获和封存。至今我们在这方面的努力远远不够。

  问题:如果微软没有成功,你会干什么?

  盖茨:如果微处理器没有出现,我真不知道自己会干什么。可能会当医生或者搞理论数学,很难说。

  问题:在你过生日时人们会送你什么?送那些你可以想买就能买的东西吗?

  盖茨:免费软件,开玩笑的,人们会送书。

  问题:你最喜欢什么书?

  盖茨:过去10年我最喜欢的是《人类天性的美丽天使》。

  问题:威瑟合唱团还是你最喜欢的乐队吗?

  盖茨:威瑟合唱团……实际上U2也是我喜欢的。我期待Spinal Tap重新巡回表演。

  问题:你与乔布斯关系如何?我一直希望你们是好朋友好竞争者。

  盖茨:乔布斯和我彼此尊重对方。我们最大的联合项目是Mac,微软在此项目中用户更多,比苹果多,因为我们有更多的应用。过去几年我定期与乔布斯会面,有时会呆一个下午,直到他不幸辞世前几个月仍然如此……

  问题:关于必应。

  盖茨:目前的必应更好了,试着挑战一下,我是有偏见的,但是让必应更好激动人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