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推出Android版 微软该恐慌了

2013年02月05日 11:04   爱范儿   

  作者:陈一斌

wine
Wine推出Android版

  从前桌面系统三分天下,而 Windows 属于强势的一方,它的生态系统最为完备,软件数量最多,游戏最丰富,于是有人开发了 Wine,让人直接在 Linux 上运行 Windows 的软件,减少跨平台的痛苦。

  后来随着 Wine 发展壮大,它成为一个有名的开源项目,后来发布了面向更多操作系统的版本,比如 FreeBSD、Mac OS X 和 Solaris-x86 等版本。随着 Wine 越来越成熟,它逐渐可以运行 Windows 上的游戏,比如说用 Wine 来玩《魔兽争霸 3》和《魔兽世界》等等。

  而在最近召开的自由及开源软件开发者欧洲会议(FOSDEM)上,Wine 项目的领导者 Alexandre Julliard 演示了 Android 版的 Wine——没错,这意味着 Android 设备以后可以运行 Windows 软件,但也别想得太美,因为从现场的演示效果来看,Android 版的 Wine 的开发进度尚属早期,在上面运行 Windows 软件又慢又卡。

  但总归“有”比“无”好,最关键的是,Wine 能否、何时彻底解决性能问题。只要这个问题尽快解决了,Android 的生态就得到了极大地补充,它将利用 Windows 丰富的资源,去攻占客厅,甚至有可能取代现有的 PC。

  如果 Wine 跟运行 Android 系统的“低价 PC”相结合,会产生怎样的破坏力?

  从前年开始,小小的 Raspberry Pi 成为创客玩物,它也带动低价 PC 的发展,不断有便宜的 PC 出现。其中,免费的 Android 也成为低价 PC 所选择的操作系统之一,比方说,由台湾威盛所开发的 49 美元的 APC。

  在国内,低价 PC 正在受人欢迎,虽然它们常常以“Android 电视棒”的形象出现,但能够与屏幕相连,可支持鼠标、键盘,拥有中文输入法以及浏览器的它,功能上与 PC 无异,价格却仅仅为目前台式机的十分之一左右。在淘宝上调查一番,发现“Android 电视棒”产品的月成交记录一般能够突破 100 笔,达到上千笔也比比皆是。

  关于“Android 电视棒”的硬件规格,现在流行的介绍是这样的,“安卓 4.0”、“A9 双核 1.6 GHz”,“1.6 GHz GPU”、“1G RAM”、“8G Flash”。规格比较高的,大多采用了华为去年 5 月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展出的 Hi3716,一个面向数字机顶盒的解决方案。

  如果 Android 真的成为流行的桌面操作系统之一——那么它还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免费、支持广告的桌面操作系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