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大百科46期:个性化系统音效设置

2013年01月28日 08:2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作者:马荣

  在通常的情况下我们都会更重视系统的视觉效果,而对于声音却不是那么关心,不过这并不代表声音不重要。本期的《Win8大百科》就将向大家介绍主题声音的设置与自定义,让你的电脑听上去就与众不同。

  设置个性化声音

  修改主题音效我们需要在个性化中进行操作,在桌面状态下右击鼠标选择“个性化”,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在窗口的下方有一个“声音”的入口,点击进入开始我们设置。

win8大百科
个性化声音设置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个“声音方案”的下来菜单,在这里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配置,不过在默认状态下我们并没有太多的可选项,因此意义并不大。我们更多地是通过自定义的方法来让自己的电脑声音更个性。

win8大百科
声音方案选择

  在下面的“程序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程序操作的名称,其实就是每个程序操作发出的声音,比如清空回收站的沙沙声。这里就可以自定义了,选中一个程序事件,下面的“声音”就激活了,然后我们就可以自由地选择声音去搭配了。

win8大百科
程序事件单独设置音效

  在这里我们还能注意到“Windows启动声音”,在默认状态下是没有勾选的,如果你希望开电脑时能听到经典的Windows开机声,那就勾上它吧。

  最后我们顺便再介绍一个实用的设置,将窗口切换到“通信”标签,在这里我们能看到几个选项。这是当时用电脑拨打或接听电话时,系统音量自动调整的设置。我们可以选择将所有其他声音设为静音,也可以置成只有80%、50%的音量,当然也可以不执行任何操作。

win8大百科
通信时设置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介绍的是声音部分主要是关于主题音效的,并没有涉及到扬声器、耳麦等方面,这方面的内容我们会在以后专门说到。通信时声音设置是个很人性化的功能,经常使用Skype的用户可以试试。

 

  设置个性化壁纸

  说完了声音,我们还是要说说画面的,今天我们主要是介绍壁纸方面的设置,也将涉及到一部分主题的内容。

  同样是在“个性化”窗口,最主题的部分是我们所熟悉的主题窗口,这里我们可以自由地切换下载下来的主题。不过有一个问题是,如果我们只对主题中的部分壁纸感兴趣,我们该怎么做。

  其实这并不困难,选择下方的“壁纸”进入桌面背景窗口。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到想要的任何图片作为电脑的壁纸,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主题壁纸的位置。


win8大百科
壁纸设置

  点击“浏览”,找到“用户名\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hemes”,然后就可以看到每个主题的文件夹了,其中包含了每一张主题壁纸。要注意的是,通常情况下AppData是隐藏的,因此你需要先显示隐藏文件夹才能找到。

win8大百科
主题文件夹地址

  找到了对应的文件夹,我们就能在窗口中看到每一张图片了,我们可以根据喜好勾选图片,取消那些不喜欢的。在选择多张图片作为壁纸时,我们还可以更改图片切换时间的间隔,也可以选择无序播放。

win8大百科
更改图片间隔时间

  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主题时只播放自己喜欢的壁纸了,是不是很简单呢?而且我们还能将这个新的主题另外保存,并通过Win8的微软账户同步到云端保存起来。

  以上就是本期《Win8大百科》的全部内容,我们主要是介绍了个性化的声音设置和壁纸设置,而不被既定的主题所束缚。Win8讲求的就是为每一个用户打造自己的专属系统,这一点也在主题设置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