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记录idea 百度云记事本体验

随时记录idea 百度云记事本体验
2013年01月23日 11:35 斑马网

  2012年的互联网巨头们都喜欢说“云”,这个喊了几年却仍算时髦的概念在人们的互联网生活中开始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云”到底是什么,对于占绝大比重的普通用户,云服务、云产品、云技术,这些与日常生活有何关系?其实最简单的,在多个设备,或者多个平台之间可以共享同样文件、服务,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就是一款合格的“云产品”了,而如果简单、方便、易用,那就是一款出色的云产品了。

Android版百度云记事本

  提及云服务,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都是网盘类产品,而在这之中,于百度云的网盘服务要算是国内体验很不错的一款网盘产品了。但“云服务”可绝不仅仅是网盘这么简单。近日,百度云就上线了旗下的全新子产品——百度云记事本。

  目前,百度云记事本已经有Web版、Android版和iOS版。绝大部分用户都可以找到自己适合的版本。

iPhone版百度云记事本,在界面上,Android和iPhone版几乎一样

  编辑本人就是个重度“云服务”的 使用者,很多时候需要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设备来进行文档操作。甚至在正在如厕的时候,想到一个文章的观点,就马上需要记录下来,而这在以前往往是一个很 尴尬的事情。当然,这是一个极其特殊的情况。但在我们平时,很容易在某一时刻有需要记录的东西。这些时候,百度云记事本则刚好可以满足这一问题。对于使用 者而言,记录方便,随时可以使用,还有可以在多平台之间轻松同步“云记事本”就是最大且最重要的优势特点。

百度云记事本Web版,界面同样简洁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百度云记事本在三个平台上的表现是如何的。

  1.随时记录,如同本地记事本一样

  百度云记事本的使用方面,给编辑第一感觉就是这款记事本和本地的记事本在使用上并无太多的差异。这样一来,即便用户不需要“云同步”,也完全可以当作本地记事本使用。这样一来,用户就不用做出“艰难的选择”了,不用像很多云应用一样,只有需要跨平台、跨设备使用的时候才想起用。

  便携,是百度云记事本给编辑留下的第一个深刻印象。除了Web版需要登陆使用(网页端不登陆的话,就算是神也留不住数据啊!)以外,iPhone、Android都无需登陆就可以直接使用。

百度云记事本在界面很简洁,使用上很直观

  在几天的试用中,因为手机有随身携带的优势,所以逛街、看电影、与朋友聚会,甚至上厕所,只要有什么突然想到的事情,就马上记录下来。如果登陆以后,还 可以保存到百度云中,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跨设备使用了,在手机上记完,打开电脑就可以看了。无需任何设备进行拷贝操作。

  与此同时,编辑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相当方便的进行查看、编辑、删除等操作。不会因为“云”的加入造成文档操作上的不便。

  

  2.多样化记录,使用简单方便

  百度云记事本还有一点比较吸引编辑的就是它的多样化记录。除了最常见的文字随手记功能以外,还支持图片、语音和会议录音。很多时候,编辑看到一些事物以后会“触景生情”,然后需要去记下点东西。在这种时候,如果能够配图的话,无疑能有更好的效果。在结合容量方面非常充裕的百度云网盘空间,也就让我们可以在存储方面高枕无忧。

  目前,iPhone和Android版本都可以进行图片、声音等方式记录。使用方法也是相当简单。屏幕下方有三个按钮,分别对应了文字、图片以及声音,需要用什么记录,点击选择就可以了。

图片、声音,百度云记事本记录方式多样

  而语音记录则可以更傻瓜化的记录,如果你是个“懒蛋”,这个功能可是与你绝配的。语音记录还有一个用处就是可以作为会议记录,最长支持2小时的设计也足以应付大多数情况了。对于这点,编辑可是相当有发言权的。每逢开会,领导必会让编辑我做记录,而在记录的时候又需要“领会会议精神”,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编辑可是总因为这件小事儿被K。而会议录音对于编辑本人而言,就要算是“神器”了。

录音记录还可以作为会议记录使用

  所谓“多样化”,还有一点就是它的跨平台做的很到位,目前已经有Web版、Android版和iPhone版,覆盖了大多数用户。当然,编辑希望百度云记事本可以早点推出iPad版,毕竟现在iPad已经是很主流的产品了。

  3.一键分享、推送,方便使用

  在使用过程中,编辑还发现百度云记事本还提供了分享、推送等设计,方便用户可以进行分享和一些数据的多设备间分享。用户可以把内容直接通过短信、邮件、链接的形式发送给好友。最为“有意思”的是,我们还可以跨设备复制与粘贴。很久之前,就有这样一个段子,说的是经常要在多台设备上操作的用户,一直希望能够在A电脑上Ctrl+C(复制),然后在B电脑上Ctrl+V(粘贴)操作。虽然这个段子更多的是一个笑谈,但“云”功能之一正是解决这一类问题 的。而百度云记事本中的“云剪贴板”刚好可以实现。编辑在这两天下班前都是用的这个功能,在电脑上拷贝之后,下班路上直接就用手机进行编辑了,很是方便。

百度云记事本Web版

  4.页面切换动态效果好,过渡自然舒服

  最后一点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在使用Android或者iPhone版本百度云记事本的时候,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设计团队在页面切换时进行了用心的设计,几乎所有不同页面的转换都有动态效果,且并非一种,整体效果非常自然,且淡入淡出、横拉等效果也提升了用户体验。

  总结:记事不再受平台、设备限制

  因为工作内容的缘故,编辑本人经常需要在家和办公室进行两地工作。而在每一次离开设备之前都需要进行数据备份,而且生怕有什么遗忘的数据没有备份造成更 换设备后无法继续操作。尤其是随时记录在记事本里的东西。而百度云记事本则让人可以摆脱不同平台、不同设备的限制。只要有一个账号,就可以将设备放在“云”中,随时使用。如果你需要在手机端、PC端,或者不同PC端使用的情况,不妨让记事“云”起来。

“云”的普及,让产品体验不再受到设备、平台的限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