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策略设置Win8帐户登录错误上限及锁定时间

组策略设置Win8帐户登录错误上限及锁定时间
2013年01月23日 09:23 天极网

  作者:Shiny

  为安全起见,一些比较重要的应用如网银系统等会设置登录次数限制,比如在用户登录过程中如果5次密码输入错误就会被冻结或者一段时间内禁止登录等。微软Windows 8系统中提供了帐户登录次数限制这个安全机制,不过这个功能默认是关闭的,对系统安全和资料隐私有特别要求的用户,可以通过组策略设置开启帐户登入错误次数限制这个功能,并指定登录错误次数上限和系统锁定时间。

  

  在Win8开始屏幕或者传统桌面中按快捷键“Win+R”,在运行窗口中输入“gpedit.msc”,准备进入Win8系统组策略编辑器。

组策略设置Windows 8账号登录错误次数限制

  在Win8系统的“本地组策略编辑器”依次打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账户锁定策略”,可以看到右边的“帐户锁定阈值”为0,帐户锁定时间和重置帐户锁定计数器都为“不适用”。双击“帐户锁定阈值”,或者从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

组策略设置Windows 8账号登录错误次数限制

  在“帐户锁定阈值 属性”设置对话框中,点击“本地安全设置”,可以看到默认的设置为“0次无效登录”,也就是不锁定。在这里输入数字,这个数字就是为Win8系统设置的错误登录次数上限。然后点击“确认”或者“应用”即可。

  这个安全设置可以确定导致用户帐户被锁定的登录尝试失败的次数。在管理员重置锁定帐户或帐户锁定时间期满之前,无法使用该锁定帐户。可以将登录尝试失败次数设置为介于0和999之间的值。如果将值设置为0,则永远不会锁定帐户。

  注意:在使用 Ctrl+Alt+Del 或密码保护的屏幕保护程序锁定的工作站或成员服务器上的密码尝试失败也将计作登录尝试失败。

组策略设置Windows 8账号登录错误次数限制

组策略设置Windows 8帐户登录错误次数限制

  我们设置好帐户错误登录次数上限之后,Win8系统会自动给出帐户锁定时间和重置帐户锁定计数器时间的建议数值。如果我们在帐户登录时错误登录次数达到我们设置的上限,Win8系统会按照下面的时间将帐户锁定。

组策略设置Windows 8帐户登录错误次数限制

  确认数值改动之后,我们可以从Win8本地组策略编辑器中看到相应的选项数值变化。如果需要改变帐户锁定时间,可以双击相关选项重置帐户锁定时间或者帐户锁定计数器。

  “在此后复位帐户锁定计数器”的安全设置确定在某次登录尝试失 败之后将登录尝试失败计数器重置为0次错误登录尝试之前需要的时间,可用范围是1到99999分钟。如果定义了帐户锁定阈值,此重置时间必须小于或等于帐 户锁定时间。默认值为“无”。只有指定了帐户锁定阈值之后,这项策略设置才有意义。

组策略设置Windows 8帐户登录错误次数限制

  以上我们介绍了如何通过组策略编辑为Win8系统设置账号登录错误次数限制以及锁定时间,对系统安全有较高要求的朋友可以选择使用。

系统安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